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3/07

2017/03/07



《酷瓜人生》即使......也不會拋棄我們吧?

v.592 達人影評 這是一個,無論任何不堪理由失去父母,而被育幼院收容的孩童群像,惟每個人的背景只是輕描淡寫,著眼於彼此皆為天涯淪落人的相處情形,與一般孩童無異,只是多了些創傷的痕跡,無論是外表還是內在,在破碎的心之外漫天搭建了一夜長大的堅韌,反襯出教養的責任。



《健忘村》這次要做得牢靠一點。

v.592 達人影評 好多人其實都背著另一段人生悄悄呼吸著,那也是他們不想給外人得知的過去,每個人都有可惡與可憐之處,在裕旺村。《健忘村》在講人性貪婪的那一面,那是任何人都可能被撩起來的道德底線,當你手中抓著掌握一切的權力,還有誰能啥也不當一回事的貫徹正義到底?



《愛國者行動》還有炸彈嗎?

v.592 達人影評 《愛國者行動》描述那場爆炸案發生之前與之後多位人物的發展,堪稱高度還原當時的狀況,也讓世人再次看見極端主義及思想造成的後果,任何看似平靜的日常都可能在兩三秒之內改變,從那一天起,波士頓馬拉松賽已經不單單是世界上最具歷史的路跑比賽。



夢裡的故鄉-漫漫回家路

v.592 達人影評 《漫漫回家路》用一段「獅子」的成長經歷,呈現出美麗的誤讀,重點是前半段,從2000人當中試鏡脫穎而出的桑尼帕瓦,圓睜著一雙靈動的大眼,見證著印度底層社會的不公。跌跌撞撞終於長大成為雄獅,耗盡心思,卻還是渴望著抵達回家,那個他曾經不斷奔跑,也想要回到的地方。



最幸福的地方-羅根

v.592 達人影評 超級英雄們走向窮途末路,昔日拯救地球的榮光都收起,只願守護著彼此。《羅根》講的是英雄的殊死一戰,這一回終於可以洞視他的孤獨,看他在浴室裡努力擠出那些子彈,看他扶著昔日恩師X教授到處疾走奔跑,早就厭倦殺戮,但那些原罪卻跟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