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3/02

2017/03/02

正反兩派霸氣十足的狠角色—潔西卡雀絲坦

v.591 大牌檔 潔西卡雀絲坦時常扮演強悍的角色,而且她的狠角色相當多元。從當上金球獎影后的《00:30凌晨密令》CIA情報員、《腥紅山莊》內心幽暗的姊姊,到《星際效應》拯救人類的科學家,正反兩派都霸氣十足。於政治圈呼風喚雨的《攻敵必救》也將於本週上映!



《第一夫人的秘密》:請記憶我倆

v.591 達人影評 電影裡,賈姬承認她無法看清自己的真心,銀幕外的我,也有同樣問題,正因導演不厭其煩地呈現賈姬又奢華又作態又驕傲又哀傷又自卑又真情流露又故作堅強的多樣態度(面相),才讓高高在上的賈姬,有了如你我一般的「生活感」。



《英倫情人》:佔有的慾望

v.591 達人影評 年輕時候看《英倫情人》,覺得它是愛情電影,關於強大的愛意如何讓我們背叛他人的信任甚而背叛自己的心;等到長了點年紀後再看《英倫情人》才發現,它真正想講的是佔有。年輕時候沒太多感覺的作品,卻可能越陳越香,《英倫情人》之於我即是如此。



《異星入境》:武器與恩典

v.591 達人影評 《異星入境》闡述事物的雙面性,當我們懷抱惡意面對「未知/已知」,這個世界就會往惡的方向走,當我們懷抱善意面對「未知/已知」,或許我們能夠攜手成就一個更好的未來。同一個單字可能擁有兩種以上不同解釋,外星船艦進入地球,看似災難卻是新格局的開端。



《為了與你相遇》,電影不是重點,情感才是。

v.591 達人影評 我知道有點煽情有點扯,但我還是哭得唏哩嘩啦眼淚掉不停,我也心甘情願因它哭這麼慘,即使你知道它不是完美的。這是種感嘆與不捨,好像我們彼此陪伴了十幾個年頭,卻始終無法真正理解牠,給牠牠所想要的東西,反而都是牠來看懂我們。



《古都》,茶道、書法及日本舞。

v.591 達人影評 《古都》雖然以小舞與結衣各自對未來的迷惘為發展,但電影花費在小舞這條主線的時間較結衣多上許多,或許導演仍想專注於探討傳統與現代的衝突隔閡吧。很像在讀一本關於京都的歷史刊物,千重子就像古老房邸,而小舞就是新式住宅,兩者同時並存在此。



《異星引力》多少人願意先了解再下評斷?

v.591 達人影評 《異星引力》故事劇情上,會比較像青少年看的浪漫冒險電影,且片中有著稍微夢幻了一點點的愛情,但扣除這部份,其實談的題材是蠻成熟的,重點不是在「大戰外星人」,反而是人類本身的反應,讓我們可以看見我們接收到的資訊,跟真實有多大的落差。



《攻敵必救》計中計中計

v.591 達人影評 只要你頭腦夠好,創意夠強,就有可能想出沒人能夠意料的奇策。也的確《攻敵必救》的女主角幾乎每個計謀都讓我覺得很棒,一直到最後的一擊,很多現場觀眾竟然不約而同發出「厚厚吼~」這種爽快笑聲,有一種…「天啊竟然還有這一招」的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