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3/01

2017/03/01

真誠感動天!天才傻小子的不二演員—戴夫帕托

v.591 大牌檔 戴夫帕托曾因《貧民百萬富翁》的高名氣失去試鏡《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機會,他仍持續耕耘,展現天才、傻小子皆具說服力的表演特質。「他真誠的表演能讓觀眾感動落淚」不只是高中戲劇老師的稱讚,直至讓他獲得許多獎項肯定的《漫漫回家路》,你也能感受到此言不假。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你是唯一

v.591 達人影評 Barry Jenkins導演把《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拍的像一首詩,影片書寫夏隆的成長歲月,分成:小個、夏隆和黑仔三個段落,三個名字,其實是同一個人在不同年紀的不同遭遇與心境變化,一如導演在章節名稱前分別加上「i」、「ii」、「iii」,i,我,我的三個面向。



《漫漫回家路》:身為苦痛的源頭

v.591 達人影評 我只是痛恨他折磨妳,這句話乍聽是薩魯對曼托許的責備,其實是薩魯對自己的指控,不斷惹麻煩的曼托許帶給養父母的痛苦,不正是薩魯的失蹤帶給親生母親與兄長的痛苦嗎?薩魯內心無法獲得平靜,在於自己身為親生母親與兄長的「痛苦根源」,卻無力改變現狀。



再看《海邊的曼徹斯特》:總是慢了一步

v.591 達人影評 「喬擁抱李」這一幕是《海邊的曼徹斯特》最最感動我的時刻。我疼惜李這個角色,太在乎所愛之人才會用盡氣力壓抑情緒,哀莫大於心死。再看《海邊的曼徹斯特》,又更疼惜李這個角色,更能體會回憶片段和李的心境變化的對應關係,他總是慢了一步...。



重生的女人-第一夫人的秘密

v.591 達人影評 娜塔莉波曼擅長演繹出脆弱,這是她的拿手戲,迄今她的最佳演出仍是《偷情》,比她封后的《黑天鵝》還要好,但多年之後的《第一夫人的秘密》,她則將「脆弱」帶到一種更成熟的境界,歇斯底里又喃喃自語,但最後,依舊渴望著救贖。



《羅根》野性背後的溫暖

v.591 達人影評 《羅根》特別讓人感傷,是因為休傑克曼真的給了這個角色生命,他演出了一個暴力、壞脾氣、難以控制、卻又溫暖的矛盾組合,最後一次,金鋼狼不是為了變種人的未來或是世人的了解而戰,單單只是為了他在乎、他關心的人…選擇把訴求放到了「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