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2/16

2017/02/16

我心目中的歷史電影—拆彈少年

v.590 達人影評 我心目中的歷史電影應該像《拆彈少年》這樣:它不一定是什麼真人真事改編,而是去講述人們不熟知的過去,呈現人在當中的處境、感受和行動。如果能創造一個視野,把我們帶到和他們一樣的地方,了解他們的悲憤痛苦,那麼它就成功了。



苦難不是惡-沈默

v.590 達人影評 調查費雷拉神父下落的過程中,主角看到日本當地堅持信仰者承受的苦難,他一再問神:「主啊,你為何沈默?」他期待的也許是神出手改變一切,但現實卻一步又一步地將他逼向絕境。當主角背上背主的罪名,他才能看見「沈默」的不是神。苦難不是惡,驕傲卻是。



黑貓魯道夫:讓小孩愛上用功讀書的親子教育動畫

v.589 達人影評 把寵物貓的生命格局提高到教小孩要長大,並且要成為有教養又可靠大人的寓言故事,另外《黑貓魯道夫》還真的是部有效的勸小孩要上學用功讀書的親子教育動畫電影,這一點已經在我那個本來不想上學、看完電影後說要去上學的三歲孩子身上得到證明(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