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2/08

2017/02/08

《功夫瑜伽》 這一招,好笑

v.588 達人影評 龍式幽默表現的非常徹底,不是詠春的拳拳到肉,也不像無影腳的腿腿致命,有著獨家風格的成龍,不僅能施展降龍十八掌,還自備伏虎十八腿,出手還要嘴上佔便宜,就是這麼的令人莞爾。瑜伽功用著墨較少,最後來段寶萊塢歌舞秀,剩下也就不用太認真計較了。



《大釣哥》也希望釣的住票房

v.588 達人影評 試圖想參雜各種元素豐富一部電影,包含溫馨情感、趣味橋段,還有感人愛情與法庭攻防,但對於劇中提到為了報仇的攔截手,變成各種偷竊的橋段;能治百病的貼膏藥,也成為毫不相關的工作,本來應該很有趣的發揮卻點到為止。好片,好可惜的一部片。



《健忘村》現實的憂愁與小確幸

v.588 達人影評 《健忘村》可說是陳玉勳導演「先天下之憂而憂」的警示語,現實環境中,沒有誰能充當英雄跑去暗殺那不斷武力恫嚇我們的敵對國家,片中以「健忘」收尾更是導演期望咱們生活在這個移民的島嶼裡,大家都是外來客,都忘了過去吧~~



《分裂》詹姆斯麥艾維飆演技

v.588 達人影評 《分裂》最精彩的觀賞重點是演技,詹姆斯麥艾維火力全開,詮釋各種天差地遠的人格,演九歲小孩時眼神中的幼稚與閃爍、演冷酷女人時的特殊口音與略噘嘴唇...每個人格都有許多項細節,讓他們獨一無二,即使在同一鏡頭裡,不同人格快速切換也是游刃有餘。



《海邊的曼徹斯特》那些戰勝不了的事

v.588 達人影評 《海邊的曼徹斯特》沒有那種奇蹟式、不切實際的做作安排──主角沒能因為哥哥的安排,神奇地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而是努力之後終於承認,「對不起,我戰勝不了」。面對人生至痛,一天一點,踉蹌中前行。或許有天,冰會融,過去的一切也能終於安息。



拆彈少年:傷痛與憫人的拔河

v.588 達人影評 《拆彈少年》在戰爭裡無可避免地被操縱介入進其他人的生命之中,行無能為力之惡,或無法阻擋的犧牲。戰爭時,被侵略的傷口太痛,於戰爭後轉嫁到被俘虜的戰犯上,此因人禍所積攢的人性黑暗,遮蔽住道德良知,而難以意識不過是立場顛倒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