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2/06

2017/02/06

基努李維:科幻鬼神、黑白兩道都超殺!

v.588 大牌檔 基努李維以《捍衛戰警》走紅、《駭客任務》首度攀上高峰,《捍衛任務》則在大家以為他面臨中年危機時,證明他寶刀未老,且越老越殺。這週除了能看到他的新片《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還有統計影片以數字告訴你:基努李維從影史上到底有多殺!



《52赫茲我愛你》鯨魚愛上貓

v.588 達人影評 調性有點近似知名歌舞片《媽媽咪呀》,輕快俏皮且充滿各種色彩,非常適合「愛情」這個本就五彩繽紛的主題。先前魏德聖擔任馬志翔電影《KANO》監製,找來了一群棒球選手演電影,這次再找來多位歌手演電影,不只成功引起話題,也再次驚艷了觀眾。



《幸福湯屋》,日本電影的語言魅力。

v.588 達人影評 《幸福湯屋》是由多條支線串接而成的作品,雙葉牽著安澄、鮎子、一浩、拓海以及君江一起站在陽光底下,去感受生命之美好。我想這就是日本電影特有的電影語言魅力吧,那種主角們笑看人生的態度,總在散場之後得到許多力量。



《漫漫回家路》尋親之心

v.588 達人影評 《漫漫回家路》是部關於尋親的作品,在印度與家人失散的男孩顛沛流離來到澳洲,有著一雙愛他的養父母,內心依然想著自己真正的家人身在何方,前半部的印度生活呈現頗佳,後半部迎合商業與戲劇,妮可基嫚的表演頗優異,是一部溫暖動人之作。



《最佳閨蜜/他媽的十七歲》苦澀青春

v.588 達人影評 一部不俗的青少年喜劇,並非一般無腦的搞笑喜劇,他們渴望被了解與認同,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用叛逆的方式武裝自我,換來更多的傷害,即使到了成年人不少人性格也是如此,編導凱莉弗萊蒙克雷格將青春期的女孩情境描繪得相當寫實又生動,是未來指日可待的女編導。



非一般賀歲喜劇-健忘村

v.587 達人影評 我並不覺得《健忘村》需要和《讓子彈飛》相提並論。對我來說,《健忘村》是個可愛的中式寓言,故事、結局、角色與表現方式都投我所好。但可以想像它沒法引起話題的原因,我想像帶我媽咪去看的話,可能需要從旁解說才行,所以真的不適合闔家觀賞啊啊。



名為過去的監獄-海邊的曼徹斯特

v.587 達人影評 導演沒有把電影變成催淚片,情感的表達沉穩內斂,卻很成功地將主角說不出的悲痛傳達出來。他無法留在這個讓他痛恨自己的地方,但姪兒與他產生連結、未來的可能性進入他的生命,使他不再將自己囚禁在一個很糟的工作和房間。





《分裂》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v.588 達人影評 人格分裂的題材或許之前過度被濫用,這幾年稍微沉寂一些,在《分裂》中沒有讓人格分裂變成扭轉結局,還直接告訴你男主角就是有人格分裂,雖有二十四個人格,主要出現則是有幾個,有小孩、女人、潔癖者等等,某些人格展現不少壓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