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2/03

2017/02/03

《分裂》殺不死你的不只讓你更堅強…

v.587 達人影評 奈導自己編導的片子,總是想說很多,和一般商業觀眾的期待或許不同,或許因為《分裂》的主線是綁架,感覺還是以驚悚為主,不過它有其他想說的東西,盼能夠透過這個駭人聽聞的事件來傳達:創傷。《分裂》帶我們從受創傷的人的角度來看世界。





《派特森》:寫自己的生活詩。

v.587 達人影評 《派特森》裡的雙重,或許代表著生活的同中見異,即使是雙胞胎也有些許不同,即使畫著同一隻狗也可能因為顏色技法的不同而有差異,而一成不變的人生,如果用心觀察也能有截然不同的風景。公車司機為何不能是詩人?或說詩人為何不能是公車司機?



《海洋奇緣》:沒什麼比做自己更重要。

v.587 達人影評 神選者,終究是別人(或所謂的命運)賦予你/妳的身分,那樣的你/妳並非真正的自己,僅只是遵照他人(天命)設定好的道路走罷了。《海洋奇緣》各方面都夠水準,但電影中段仍一度讓我感到冗長與無趣,幸好,結局有打動了我,也扭轉了我對電影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