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2/02

2017/02/02

《海邊的曼徹斯特》:逃避可能的幸福。

v.587 達人影評 隨著真相揭曉,我們明白了李的心碎,一句「我只是個支援。」,道盡了李的人生「抉擇」,放逐自己於所有可能的幸福之外。然而,《海邊的曼徹斯特》不只是哀傷的故事,反而在過去與現在的事件對照中,看見他的轉變,看見他與兄長與侄子彼此間的相似處。



《健忘村》:來一場洗腦教育。

v.587 達人影評 陳玉勳導演的《健忘村》是一部需要點時間消化的作品,劇本比較像是《讓子彈飛》、《暗戀桃花源》和《王牌冤家》綜合體,政治寓言(逃往桃花源)碰上愛情記憶;《健忘村》裡的愛情有多種樣貌,苦戀,單戀,迷戀,但這些愛情並不浪漫。



《拆彈少年》-爆炸後的寧靜

v.587 達人影評 在毫無炫技之下,卻說了一個坐如針氈的故事,比起暴風雨前的寧靜,這種爆炸過後的寧靜,反而更較人難以呼吸。仇恨泯滅的到底是人的良知,亦或是顆顆被隱藏在沙中的未爆彈,本片的煽情來自於最真實的情感,將過往歷史化成震聾欲耳的控訴。



《分裂》顯示奈沙馬蘭對多重人格的作繭自縛

v.587 電影專題 《分裂》娛樂性十足,也讓對多重人格感興趣的觀眾能一飽眼福,看X教授詹姆斯麥艾維不倚靠任何特效,神乎奇技地憑精采演技轉換人格。但可惜奈沙馬蘭仍沒有巔峰作《靈異第六感》或《陰森林》的表現,無論電影想探討什麼,只剩他個人對多重人格的深深迷戀。



《惡靈古堡:最終章》完美廝殺

v.587 達人影評 結局也非常完整的說明整個實驗的來龍去脈,包括女主角的身世以及隱藏的壞人,《惡靈古堡:最終章》可以說是僅次於第一集最棒的續集,整部電影幾乎沒有冷場,從頭廝殺到尾,不少場景是對第一集的懷念,對於本系列來說是個完美的結束。



讓海洋帶你回家-海洋奇緣

v.587 達人影評 Moana在毛利人的語言裡面便是海洋,她注定是海的女兒。就如你所看過的大部分迪士尼動畫一樣,一貫都是要貫徹那種"Find the way, and find who you are."的宗旨,但是《海洋奇緣》可貴之處,就是讓你看穿除了公主之外,其他人也是一樣擁有脆弱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