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2/01

2017/02/01

房間以外的世界-海邊的曼徹斯特

v.587 達人影評 「時間」是《海邊的曼徹斯特》所要講述的命題,在曼徹斯特的小城鎮,時間像是凝固的沙漏,就此停滯在那邊,任何繁複的事物都能變得簡單,除了人的情感,怎麼樣都很困難,生活的殘酷與憂傷如此厚重,所以我們才必須要擁有自己的溫柔。



了不起。負責-健忘村

v.587 達人影評 丹尼鮑伊曾說:「有了幽默感,就能夠敘述一切沉重的且無法訴說的故事。」所以丹尼鮑伊拍出了不朽經典《猜火車》,而陳玉勳則用賀歲片做包裝,拍了一部辛辣的《健忘村》。解讀過程中確實很好玩,但可惜不如勳導先前的《熱帶魚》、《總舖師》。



成龍的窮途末路-功夫瑜伽

v.587 達人影評 成龍的電影就像是個夢想的鄉愁,小時候每逢春節,就必然前往戲院觀賞,但隨著成龍年事已高,又沒有新一代演員可以培養出同等類型,近年的電影僅為商業賣錢手段,即便找來寶萊塢大明星索奴蘇德,也挽救不了這部電影。



本土的鄉愁-大釣哥

v.587 達人影評 《大釣哥》的定位很特別,承繼於過往豬哥亮電影必有的紅色喜氣以及「大」字,即便劇情紊亂,結構並不紮實,已經衍伸出一種沒有劇本也坦率自然的神采,也呈現出一個時代的逐漸衰落,呼應電影以外豬哥亮的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