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1/26

2017/01/26

《52赫茲我愛你》愛情小確幸

v.586 達人影評 《52赫茲我愛你》背景發生在情人節,與《情人節快樂》十分相似,以愛情為主題唱出愛的甜蜜,可以說是《天台》之後另外一部歌舞電影,還可以看到《海角七號》原班人馬串場搞笑頗歡樂,是一部讓你會心一笑的喜悅之作。





再看《你的名字》:無與倫比的美麗與哀愁。

v.586 達人影評 《你的名字》在日本與台灣賣座鼎盛,是否代表很多觀眾都還存有一份對愛的渴望,都希望自己能像阿瀧與三葉般,找到屬於自己的靈魂伴侶。二刷完《你的名字》,暫時從《樂來越愛你》原聲帶中抽身,再次掉進《你的名字》原聲帶反覆播放輪迴。



《同盟鶼鰈》:愛你恨你的同個理由。

v.586 達人影評 同盟時期,麥斯讚賞瑪麗安的「能力」(真情假意難以區分),然而當瑪麗安「疑似」敵對陣營派來的間諜時,她的「能力」反倒成了麥斯心頭最大的陰影;愛情不也如此,愛一個人的理由,最後都可能變成憎恨對方的主因。



胖老大的漫漫長路-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

v.586 達人影評 觀看《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最為尷尬的當下,莫過於是看到一堆年輕美女只要一看到這個中年人,無不獻諂媚誇他肌肉好大塊,馮迪索就像是你去健身房時,身材有點走樣,一直找年輕妹妹講話的健身教練,讓老影迷看得憤怒異常。



台北我愛你-52赫茲我愛你

v.586 達人影評 故事篇幅不長,簡單乾脆,講的就是每個人都能得到的愛情故事,但跑遍了台北的大街小巷,每一幕在戀人的眼中,都是最美的風景。電影賣的是情懷,《海角七號》相隔才約莫8年就有這樣一部甜美的相互呼應之作。



隱藏中的夢想-關鍵少數

v.586 達人影評 每個白人都呈現出一種「我並不是歧視,只是其他人都這樣做。」的心態,展現出美國光輝的太空夢想底下,不堪回首卻異常亮眼的一頁。《關鍵少數》化繁喻簡美國新一代的開拓史,但這一回可不是牛仔或美軍的專利,而是非裔女性的出頭天。



【大釣哥】:豬哥亮現象,與那些新年回憶

v.586 達人影評 《大釣哥》片名取自台語諧音「貼藥膏」,而這種傳統型的狗皮膏藥,乍看之下還真的和春聯有一點像,用來當作賀歲電影的主題,本身就是一個很有趣的連結,符合「本土長壽劇」的基本套路,依然在庶民幽默底下發掘更多的草根情感。



【健忘村】:賀歲電影新格局

v.586 達人影評 《健忘村》不只要逗你開心,還有許多話中有話的寓言性質,比較偏向黑色幽默,跟那些「只想圖個熱鬧」的賀歲片有極大的差異,所以片中唯一沒煩惱的人是一個傻瓜,告訴你「有煩惱才是福氣,有能力解決煩惱,才有進步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