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1/23

2017/01/23



《海洋奇緣》發自愛與關懷的純真勇氣

v.586 達人影評 的確變身的神力算是《海洋奇緣》的動作賣點,可是電影要帶給大家的通常都更深一層,比起強大的力量或是優秀的戰技,更無堅不摧的是勇氣與決心,無所懼不是來自於對自己能力的自信,而是出於為了其他人而付出的那份無私與愛。



《夜行人生》黑幫並不如昔

v.586 達人影評 《夜行人生》是一個充滿鄉愁的黑幫情歌,班艾佛列克非常會說故事,也比想像中細膩很多,但他總有一個很明顯的缺陷,只要他能聚焦他的主題,他就是個能手,反之亦然,講的東西太多,反而會讓他的作品失去適當定位。



《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我們都會下地獄

v.586 達人影評 導演艾米爾庫斯杜力卡以隱晦含意的故事手法,表達對於戰火與婚姻的嘲弄,在那環境底下沒得選擇的選擇。其他男人都太汙穢了,他是唯一還清純的,否則這牛奶配送員全身上下哪裡值得她神魂顛倒?偏偏那就是緣份,更是簡單生活的依歸。



藍祖蔚專欄《我不是潘金蓮》:唬人噢

v.586 藍祖蔚專欄 金馬獎評審好騙,讓他靠著一個煞有介事的方圓模子,就騙到了最佳導演獎;一般觀眾好騙,還以為李雪蓮「永不放棄」的十年上訪拍出了官場現形記,卻忘了電影的基本核心其實是在歌頌最高領導才英明,不是「主旋律」電影,哪通得過審批?





藍祖蔚專欄《同盟鶼鰈》:演技大競走

v.586 藍祖蔚專欄 「間諜」只是幌子,「鶼鰈」亦然。《同盟鶼鰈》其實是部探討「表演」的電影,讓人相信,才是表演的最高境界。從「以假亂真」到「如假包換」,從「逢場作戲」到「假戲真做」,電影踩著「間諜」與「鶼鰈」兩條軸線,交織出有趣的表演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