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1/11

2017/01/11

《何者》-覆蓋一張牌,結束這回合

v.584 達人影評 將故事丟到學生和成為社會人士之間的灰色地帶,是為了帶出更為灰色的人性。比起點出日本年輕人求職心態,社群媒體所改變的人際關係,其實才是電影和朝井遼對於現實社會的觀察。只在網路上說真話、只在推特上說假話,雙重人格在這個世代已經成為文明病。



《樂來越愛你》是真是夢

v.584 達人影評 看這部電影其實有個蠻有趣的點,在於討論關於「夢想」這件事情,整個電影本身的存在也是夢,我們觀眾在不知覺的時候進入了戲院,親身接觸了這個夢,而夢結束了,我們也就醒了。好像告訴我們離開電影,享受生命,再創造另一種屬於自己的電影,而那部電影將會是最真實的。



《新居風暴》人生如戲?不如戲?

v.584 達人影評 導演抽絲剝繭整起事件,告訴我們事情的真相與讓腳色來找尋人的信任何在。房子大震動,象徵「家庭」意象的房子瓦解崩塌。而找不到信用卡似乎就是指明「信用消失了」、「信任在何處」,主角們亟欲想要找到對人的信任、對家的保障。



《我是布萊克》設身處地的同理他人

v.584 達人影評 其實本片相當左派思維的,Ken Loach為市井小民、社會邊緣人發聲,並透過Blake跟女主角Katie的故事隱性卻強烈控訴社會制度、政府、資本主義的電影,給了觀眾另一種觀點去看待事情,而非是用社運或是罷工等的激進內容作為煽情的電影語言。



《星際過客》自私的愛慾與無奈的存在

v.584 達人影評 在看過眾多星際題材之後,不論是《地心引力》、《星際效應》還是《絕地救援》,我想這部《星際過客》完全善用了從角色擴散到劇情架構的想法,別把《星際過客》想得多壯烈,但它可以看到人的自我掙扎、相互依偎、理解認同的過程。



陰影與特色──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裏

v.584 達人影評 《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裏》是一部有可觀處的香港驚悚片,多種形象混雜一爐,不同時刻像是在看不同電影,導演調度不夠純熟,減損了這個故事的力道,但四個明星演員的銀幕形象,多少挽救了本片作為一部商業驚悚片的娛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