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1/06

2017/01/06



《父仇者》,是誰做了我的作業?

v.583 達人影評 以「正義」之名包裹著的「犯罪」究竟行不行得通?這類電影多半想探討關於「私法」的正當性與被允許性,但《父仇者》跳脫這個框架,比殺人償命還要來的充滿惡意的,這樣的「更深一層」使得電影充滿魅力,劇情在充滿張力的同時,也令觀眾無法不繃緊神經。



《保持站立》,牧羊人與狼。

v.583 達人影評 誰說童話故事必定是美好而又勵志感人的?《保持站立》以「現實世界」為基底,去打造出離我們既近卻又有點距離的成人童話故事,硬是要打破人們既有的印象,把各種備受爭議的議題囊括進其中,企圖導正觀眾對於美好世界的想望。















《間諜大鄰演》Keeping Up with the Joneses

v.583 達人影評 《間諜大鄰演》是一部鄰居喜劇遇上《史密斯任務》的作品,查克葛里芬納奇與艾拉費雪努力搞笑,喬漢姆、蓋兒加朵負責動作與美豔,整體來說就是美式喜劇,題材其實有新意,可惜沒有拍好。



《被隱藏的時間》Vanishing Time

v.583 達人影評 《被隱藏的時間》是一部奇幻純愛電影,透過時空暫停這個題材刻畫出男孩女孩彼此相守的真摯情誼,整部電影清新脫俗,出身編劇的嚴泰華除了技巧要在長進可以再更讓電影步調快速些外,故事是頗有創意。



《同盟鶼鰈》:枕邊不細語

v.583 達人影評 《同盟鶼鰈》是一部復古諜報愛情電影,編導有意展現古典浪漫唯美主義,服裝、道具、場景都相當考究,在戰地的殘酷之下呈現出一段淒美、婚姻的懷疑暗喻。明星光環是替本片加分許多,布萊德彼特的誹聞也替影片做了不少宣傳。



《52Hz, I Love You》:樂來越愛你

v.583 達人影評 老實說看完《52Hz, I Love You》預告時,內心有種不祥感覺,加上近日才被《樂來越愛你》轟炸,很怕相互比較下會失色更多;幸好所有的擔心都是多餘的,魏德聖導演再次向觀眾證明:他真的很會拍好看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