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2/27

2016/12/27

氣勢磅礴的《刺客教條》看完囧了人也醉了

v.582 封面故事 暢銷電玩改編《刺客教條》導演賈斯丁柯賽爾、麥克法斯賓達、瑪莉詠柯蒂亞再次合作,彷彿《馬克白》的動作升級版,只是劇情與人物刻畫,沒了莎士比亞的劇本,顯得一塌糊塗;但幸好導演營造史詩氣勢與打造舊時代西班牙的功力,依舊爐火純青。



《刺客教條》現代的中世紀之戰

v.582 達人影評 《刺客教條》的動作設定俐落,用帥氣的武器做近身格鬥,打倒人或是落地都還要擺一下pose,拉弓射箭也不用說有多酷,還有很多跑酷式的飛簷走壁,單就動作片的層面來講十足過癮。



《關鍵少數》:幕後的英雄更是少不了的

v.582 達人影評 如果你看過預告又對美國在六○年代時的太空科技突破有一些了解,可以說對整部美國太空計畫的發展主線都知道了,但預告敢將劇情的轉折都秀出來,就表示有把握即使你知道這些,還是一樣能看得很滿足,而事實的確如此!



推銷員死了:新居風暴

v.582 達人影評 導演阿斯哈法哈蒂是現代主義的服膺者,電影裡的《推銷員之死》引用亞瑟米勒的經典劇作,戲裡戲外男主角伊瑪德都確實成為了那個悲劇性的推銷員。



情人忘了回家:星際過客

v.582 達人影評 亞當與夏娃偷嘗禁果,毒蛇來了,卻戰勝不了亞當與夏娃的真愛,最終是人類的情感獲勝。這樣的鋪陳,我們早在許多經典科幻電影也看過,只是可惜《星際過客》選擇了最單純直白的方式描寫,通俗好看,但很遺憾無法列為經典科幻佳作。



老爸就是女婿:惱爸偏頭痛

v.582 達人影評 詹姆斯法蘭科在《惱爸偏頭痛》所飾演的女婿萊德看似為反面,滿嘴髒話,不修邊幅,但他卻在故事進行到一半,與布萊恩克雷斯頓飾演的老爸奈德,像是同一個人,一如女兒所說:「知道我為何愛上他嗎?因為他讓我想到你。」



《患者代號:瑪丹娜》令人憎恨卻珍貴的一生

v.582 電影專題 不同於《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有著夢幻色彩與歌舞形式的反襯,《患者代號:瑪丹娜》的真實力道讓人不忍直視,角色的生命感受卻深刻鑽進人心。殘破不堪的人生,未將她們的愛剝奪地一絲不剩,反而讓她們的愛更加堅定。這樣的一生或許令人討厭,甚至憎恨,但同時散發出最難能可貴的生命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