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2/12

2016/12/12

《漫長的藉口》是逃避?還是接受?抑或是答案......

v.580 達人影評 開了首例在影展期間二刷。第一次,很直覺地用兩位男主角以及兩個小孩子來感受這個故事,但第二次,我是以這兩位離開的妻子,像是在另一個世界,看著他們後來的發展一樣,有時談論到自己,有時看到丈夫或孩子的日常,沒有好好打理或是陷入泥淖中。



《育陰房》不速之客

v.580 達人影評 以《七夜怪談西洋篇》闖出名號的娜歐蜜華茲,過了許多年後再度接演恐怖片《育陰房》,劇本也曾被列為好萊塢優秀作品之一,影片以冷冽的冬天女主角每日獨自照顧動彈不得的兒子,讓人想起《鬼店》中冰封的世界容易讓人情緒失控。



《歡樂好聲音》滿滿的音樂大平台

v.580 達人影評 超級豪華的配音卡司救了《歡樂好聲音》,並且體現音樂是人類共同語言這句話,即便主角是動物也不會改變。或許正因為如此,《歡樂好聲音》故事的純粹性、音樂的感染力,讓原本看似過於複雜的六條支線,沒有因此打亂電影的節奏,且帶給觀眾滿滿的大平台。



《鋼鐵英雄》用信念造就奇蹟

v.580 達人影評 這種接近精神病患的執著,自然無法為旁人所理解,因為當時的背景是二次世界大戰,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任何一切宗教的信念,理想主義都是假的,能夠活著回來,打贏戰爭才是真的。其實信念,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活法,正確的選擇,是需要無比強大的勇氣。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神奇魔幻皮箱

v.579 達人影評 影片裡出現的怪獸洋洋大觀,見證人類想像力的無遠弗屆,人們對於不了解的事物會懷抱恐懼心,無法接受有魔法的巫師與外表奇特的怪獸,進而想殲滅這些未知的族群,這也是紐特挺身保護8歲怨靈女孩與怪獸的原因。人類或許是比巫師、怪獸還危險的物種啊!



《墮落天使》電影可能也會跟著墜落!

v.579 達人影評 學校的古堡造型復古典雅,遠觀近看皆顯風情,幾個場景的氛圍營造 也有可觀之處,天使與千年之愛有其動人元素,但青少年影片中探索人生價值與尋求自我成長的議題也稀薄,奇幻故事可以天馬行空創意無限,然而也要有合理的敘事才能讓人心生共鳴吧!



《夜行動物》妳給的是絕望

v.579 達人影評 電影情節隨著蘇珊閱讀著《夜行動物》而逐漸向下發展。『和一個愛的人分開後還有什麼?餘下未盡的愛情?曾經共同的夢想?那些一起生日的日常?或是被背叛的絕望?』帶給觀眾更深層的思考關於愛情、家庭、如何擁抱絕望和享受希望破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