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1/24

2016/11/24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這到底保護了誰?

v.577 達人影評 當小哈利席捲世界時,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那樣的故事會吸引人,卻給《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摸去了心神。魔法是很誘人的能量,珍奇異獸更是生活在冷冰冰現實世界的我們始終在找尋的樂趣,艾迪瑞德曼確實演活了斯卡曼德的古怪,並形塑了魔法震盪的時代。





《生為藍調》:霸道的音樂情人

v.577 達人影評 《生為藍調》像首小品,沒有太強烈的節拍,一如片中的查特形象,溫和而憂鬱。之於我最大的問題在於Robert Budreau導演沒能讓我體會到查特貝克的音樂魅力也沒法讓我真正愛上查特貝克的人,反倒是抽離掉影像與表演後,更能感受到查特貝克音樂的憂鬱與溫柔與感性。



《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簡單的愛

v.577 達人影評 歐利的愛情有兩種,一種是人與人之間的愛戀,生活再苦也有樂,如果少了另一半,生命欠缺圓滿,再多的鎂光燈注視都是枉然;另一種愛是歐利對拳擊的熱情,他其實不在乎拳賽能帶給自己怎樣的名聲,他真正渴望的是打拳時的樂趣,像個孩子般,單純地享受拳擊帶給他的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