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1/23

2016/11/23

《鋼鐵英雄》影評:活下來的戰士

v.577 封面故事 在戰場上重新找回愛,聽起來很怪,卻是這部電影的宗旨。梅爾吉勃遜的《鋼鐵英雄》遙相呼應當年《勇士們》的台詞:「我不會留下一個人,無論生死,我們都會一起回家。」是這部電影應有的註腳。



《一路順風》石頭或玉礦人生

v.577 達人影評 《一路順風》很荒謬很暴力很血腥,但,它又很溫柔。整部電影都跟戴老大摸的那顆石頭脫不了關係。我是說,人生不就像泰國老大買的石頭,不花錢買石頭,你什麼都得不到,買了石頭後,得花時間剖開來看,才知道裡面是普通的石塊或是藏有珍貴的玉礦。



《七月與安生》我倆的影子

v.577 達人影評 如果《七月與安生》從頭到尾只有「讓來讓去等於我在乎你、我愛你」,我應該會想翻臉吧,真正打動我心坎的關鍵落在踩影子遊戲。踩影子既是說明兩個女孩子的情誼,也有著「我想要活在妳的影子/生命」中的涵義,黑暗的時候看不見彼此,一見到光,那個像我又不是我的身影便再次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