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1/11

2016/11/11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戰爭的殘酷

v.575 達人影評 曾經演過《搶救雷恩大兵》部屬的馮迪索,隨著歲月自己也飾演長官的角色,新人主角喬歐文演出恰如其分。影片並非像是《搶救雷恩大兵》那樣的戰爭電影,而是描述戰後人的心境與影響,是一部很李安的作品,不給任何的批判,柔順中卻又充滿力量。



《惡魔蛙男》殺人的藝術

v.575 達人影評 改編自日本知名漫畫家巴亮介的同名作品,形式非常像是《火線追緝令》,神秘的連續殺人狂以各種殘忍的手法殺人,現場還會留下紙條與警方互動。好萊塢已許久沒有出現像是《沉默的羔羊》這類連續殺人狂作品,神出鬼沒的殺人狂、懸疑的氣氛、適當的暴力血腥都讓觀眾神經緊繃。



《怒》人與人關係的現代啟示錄

v.575 達人影評 雖然電影調性頗黑,但三條線給出的結局卻留了餘地:人或許偏狹,信任或許脆弱,現實或許殘酷,只要還沒有死亡,就還有轉機和希望。如果「凶手是誰?」並非本片重點,電影提出的問題也許是:如果必須承擔被背叛的可能,我們還能不能信任?



《瀨戶與內海》也許是一種「小確幸」

v.575 達人影評 角色、故事簡單到不可思議,漫畫感也沒有完全消失,可透過主題音樂的設計、像唱雙簧一樣的對白、一個接一個的梗,全場都笑得十分開心。不是什麼驚人傑作,在日復一日、最無趣的日子裡,讓人感到開心的時刻,用流行的話來說這也許是一種「小確幸」。



《會計師》治療偏見的藥

v.575 達人影評 我幾乎要覺得它是美國自己拍自閉症故事最好看的作品,它的重點不是把自閉症拍得多真,而是透過這個神秘低調英雄角色,讓人把目光轉向那一群「與眾不同」的人們,並且去看到他們可愛的一面。包上類型片的糖衣,治療偏見的藥比較容易入口。



《烈火邊境》好多想講的,反而失焦了

v.575 達人影評 我自己算是蠻喜歡馬修麥康納的,他也演的不錯,但光靠這個還是不夠的。《烈火邊境》確實講了很多東西,但就我這個對美國史不是很有感的觀眾來說,有點難進入,同理心也不容易產生,片子談了好多東西,但抓不到重點,太多焦點就失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