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0/27

2016/10/27

天才演技同步長大的實力派女星—達科塔芬妮

v.573 大牌檔 達科塔芬妮是主演《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的天才童星,童年時期接演的電影更是科幻片、驚悚片無所不包。她是少數留在圈內、表現依然亮眼的演技派女星,這週上映的《美國心風暴》更可看到她不同風貌的爆發力。她是前輩眼中的一塊寶,也是最值得持續關注其作品的90後演員!



多元發展的演技派新漫威英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v.573 大牌檔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是多元方展的實力派演員:舞台劇創下最快完售紀錄、接演許多知名天才角色、更不吝於耍壞當反派,這週他更將化身漫威英雄《奇異博士》!本文除了將以四大主題介紹他的風光偉業,也將接揭曉他比電影還驚險的四大生死關頭。



《德布西森林》傳達的,你有感受到嗎?

v.573 達人影評 郭承衢導演用相當歐式的畫面與節奏,以及少有對白的方式,讓觀眾體會的是一種「感性」與「感官」,透過這對母女的生活,以及那些日常對話與輾轉遷徙,不難看出家人間的那種沉默不語,很容易會有誤解與猜疑...桂綸鎂最後隻身一人,才能夠開始看到自己,這點相當有趣。



《絕地7騎士》公式化也救不了的經典重啟

v.573 達人影評 在劇情方面,可以說是非常公式化,尤其拿來對照《豪勇七蛟龍》以及《七武士》,更可以明顯感受得出來,不過,在角色方面,表象是相當鮮明的,但是,更深層的內在掙扎與動機,在角色的鋪陳與描繪上不夠好,因此即便照著公式走,也還是無法超越經典。



《湄公河行動》真實事件的國際角力

v.573 達人影評 源自改編題材的電影,很多時候,只要是觀點不同,就容易看到完全不同的面貌,而這次的《湄公河行動》,則是改編自2011年的真實國際犯罪事件「湄公河案件」。我想這部電影的精彩場面,可以說是從頭到尾不曾間斷過,但也因為如此,可能會讓觀眾相當疲憊。



《我的西門小故事》奮力掙扎的異鄉人

v.573 達人影評 《我的西門小故事》片中透露出尚若白在台北生存的各種困境,以及許多影視從業人員的生活與生存甘苦。套一句導演在片中說過的,如果他擁有100萬來拍片,他會拍100支成本只要1萬元的電影,我想創作跟人生,其實只要態度對了,接著就是不疾不徐、勇敢向前。



從《老馬有火》到《老笠》,火火火了嗎?

v.573 人物專訪 「當初是想讓香港年輕人看才拍《老笠》的,我覺得香港最大的問題是年輕人,如果我是政府就會先處理年輕人的問題。」導演火火如此說。開眼日前專訪獲本屆金馬獎男配角與改編劇本提名的電影《老笠》,邀請導演火火及劇中老笠角色馮淬帆談談對電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