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0/05

2016/10/05

電影《列車上的女孩》你察覺了「自卑」嗎?

v.570 封面故事 電影《列車上的女孩》改編自珀拉霍金斯同名暢銷著作,背景從英國換到了紐約,節奏扣緊小說中的懸疑元素,此外,電影更忠於小說流露的自卑情結,愛蜜莉布朗將瑞秋角色的自卑感發揮的淋漓盡致,整場戲營造的情緒,抓緊了眾人目光。



當友情遇上死亡:讓你笑淚交織的生命之旅

v.570 封面故事 「朋友」是再大眾不過的存在,但歌曲、小說到戲劇的創作量,卻與「愛情」、「親情」產生明顯落差。因此每一個好的「友情」故事都是多麼難能可貴,2016年還一口氣上映兩部以「友情遇上死亡」為主軸的電影,重「友情」又不怕流淚、不怕笑到落下巴的朋友們,請準備好笑聲和衛生紙與它們相遇吧!



《怒火地平線》永遠不會知道,會不會有那萬一

v.570 達人影評 充份讓我們體會到那人類完全束手無策的渺小,我們可以看到,身為平台上工作的一員,實在是完全不可能知道整個狀況是怎樣,《怒火地平線》沒有把他們神話,他們也是不斷發抖不斷前進的…根本控制不住,抵擋不了這麼大的力量…有真實到!



《殿下萬萬稅》半澤直樹沒教你的事

v.570 達人影評 《殿下萬萬稅》簡單來說,就是將現代企業操作、股東分配、企業責任等面向,移轉到江戶時代的商人身上,藉由小人物的視角借古鑑今。本片主打淺顯易懂的敘事,在古代歷史或是金錢換算皆有旁白解說,使得電影本身的趣味和輕鬆程度,能讓觀眾非常快速進入狀況。



《愛與黑暗的故事》於心而言過於沈重

v.570 達人影評 作為娜塔莉波曼首次長片執導的作品,整體而言依舊非常亮眼,各種象徵、前後呼應的鏡頭,其藝術層次極高,只可惜在龐大的敘事格局下,角色的心境轉換和視角的切換,加上顧此失彼的節奏,讓觀眾很難在第一時間內,進入愛與黑暗的故事中。



《愛是永恆》用愛創造史詩

v.570 達人影評 《愛是永恆》每一個場景有如高級精品廣告,幸福的人們徜徉在愛情中,所有光影彷彿配合著情緒流動,只是他們賣得不是商品,而是以愛為名的單純。所謂好的攝影可以帶你上天堂,美到衝出鏡頭的畫面是對《愛是永恆》最好的詮釋,光影詩人李屏賓完全將這個稱號發揮得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