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9/01

2016/09/01

《蘇珊夫人尋婚計》美人心機

v.565 達人影評 所謂挑人者,必定要有條件挑人,蘇珊夫人身材姣好、外型美豔,是每個男人看了都會忍不住動心的外表,周旋在三個男人間的蘇珊,到底有沒有真的喜歡過誰呢?我認為是沒有,她所有的一切行動、話語全都是為了利益(錢),妙的是,任何人都能聽出蘇珊話中的弦外之音,卻仍心甘情願為她付出所有。



《咖啡‧愛情》繁華攏是夢

v.565 達人影評 「繁華攏是夢」這五個字就足以講完全片給我的感覺,不管是虛華的比佛利山莊、人與人只存在表面關係的好萊塢上流社會、充斥爵士樂與美酒的紐約夜生活,或者巴比與薇妮娜真實而又虛幻的苦澀愛情,種種的所有,都宛如一場夢境,一場人人都想做,卻總在夢過一回後就想清醒的夢。



《火線掏寶》業務人教戰守則

v.565 達人影評 與其說 《火線掏寶》是傳記犯罪電影,不如說教導觀眾如何將美國夢化為真實,雖然兩人靠得是販賣軍火、鑽漏洞大發利市,錯誤的劇名和電影預告,會誤以為是《軍火之王2》,但如果用資本眼光看待,《火線掏寶》可以說是了解軍火商結構的入門電影。



《地獄哪有那麼high》下地獄也是要有態度

v.565 達人影評 「無論是天國還是地獄,第一個字母都是H。」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天國,而後珍惜身邊所愛的人,宮藤官九郎用假鬼假怪的方式,說了一個看似純愛的故事。你的地獄可能是他人的天堂,你的天堂也是他人的地獄,《地獄哪有那麼high》創造全新的青春片類型,只希望通過這部電影讓大家對死亡不再恐懼。



藍祖蔚專欄《攻佔羅浮宮》:怒海孤舟

v.565 藍祖蔚專欄 一個意境,暗藏千言萬語,這才是極品境界。俄羅斯導演蘇古諾夫用一艘船,借寓搶救羅浮宮的風險;透過拿破崙與法國女神瑪麗安娜的鬼魂,帶出博物館的掠奪本質與國族意義;透過虛擬對話,重建歷史關鍵。



藍祖蔚專欄 《正宗哥吉拉》:另闢蹊徑

v.565 藍祖蔚專欄 庵野秀明《正宗哥吉拉》真正魅力在於政治參數的多元書寫,其一「看電視治國」成為無可奈何的殘酷現實。內閣緊急會議能匯整多新多權威資訊供首相決策?盍各言爾「知」,結果就是一堆廢話和屁話,以致於怪都已凌虐兩小時,最高決策會議仍一團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