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7/21

2016/07/21

《六弄咖啡館》誤讀的美麗

v.559 達人影評 《六弄咖啡館》的命題是遺憾,這段青春不算美麗,加諸了太多枷鎖,但值得注意的是片中對於男性情誼的描繪,每個男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好友,失戀時會嗆你,酒喝得比你還兇,可以跟你互嗆黃腔,吵架完後一句「幹」就能恢復昔日情誼。





《鬼關燈》黑暗的恐懼

v.559 達人影評 繼《暗夜鬼叫聲》、《別怕黑》之後另外一部關於黑暗的恐懼之作,改編自同名短片,在2013年英國舉辦的恐怖短片競賽拿下最佳導演獎,得到《厲陰宅》溫子仁導演的青睞,不僅改編他的短片,更讓他親自執導。女主角泰瑞莎帕瑪符合尖叫特質會尖叫也有勇氣,本片是她繼《鬼迷藏》之後再度接演的恐怖片。



《魔鬼剋星》姊姊出任務

v.559 達人影評 《魔鬼剋星》可以說是全新的魔鬼剋星,完全與舊版無關,沒看過舊版的人,幾乎可以帶著未知的心情去看這部電影,看過舊版的人應該會懷念起當年的經典,電影結合喜劇恐怖,演員們使出渾身解數耍寶以及有些諷刺的幽默是本片最大特色,對白妙不可言,特效化妝可圈可點,算是重拍電影中較具新意之作。



《家有洛洛》大叔與男孩的戰爭

v.559 達人影評 《家有洛洛》是來自法國的電影,卻沒有藝術電影的枯燥乏味,反而像是好萊塢喜劇電影,男主角丹尼布恩幾乎是這類喜劇電影的翹楚,有他演出有一定的水準,茱莉蝶兒演而優則導也不俗,當然那個討人厭的兒子文森魯卡斯特也讓人印象深刻,是一部頗歡樂的作品。



《中央情爆員》最佳拍檔

v.559 達人影評 雙搭檔是好萊塢百玩不膩的角色組合設定,這次的設定讓人想起《龍兄鼠弟》的阿諾與丹尼狄維托,外表的對比與差異是本片主要元素之一。在非常容易一言以蔽之的故事下,編劇採用完全對巨石強森的來歷與真實身分保持神祕,是巨石強森近年來角色最鮮明卻討喜的一個,導演也繼《全家就是你家》後再度展現過人的搞笑本領。



《三人行》三人之戰

v.559 達人影評 《三人行》是導演杜琪峰新嘗試,完全都是在醫院同一場景拍攝,以三位主角做出角力發展故事,加上香港常見的警匪動作風格算是頗新穎,演員表現各司其職,尤其鍾漢良頗突出,光是今年上半年曝光率極高,還可以在《賞金獵人》、《驚天大逆轉》看到他的身影,可說今年產量最高的華語演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