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7/07

2016/07/07

第一手心得推薦《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v.557 封面故事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第三集逐漸帶出電影的核心,如果喜歡第一集和第二集的人,那麼第三集各位就可以更期待了,因為畢竟不論在議題和世界觀的架構上,格局變得更大、探討的政治權利更深,額外加入新觀點與一些黑色幽默。



因為少年Pi改變一生:蘇瑞吉夏爾瑪

v.557 大牌檔 在台灣導演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3000人試鏡中脫穎而出的蘇瑞吉夏爾瑪,因Pi的角色讓他未來立定志向朝電影發展。他在2014年追隨李安腳步進入紐約大學攻讀電影,更以成熟演技與《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東尼雷佛羅里一起主演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歡迎來到美國》。



《悲傷的貝拉朵娜》只要夠壞什麼都好!

v.557 達人影評 觀賞時,腦袋想著:「這是哪年的作品啊,也未免太厲害了吧?!」,對不喜歡慢節奏或跳躍性想法的朋友來說可能會有一點門檻,但這樣的非主流作品,倒讓我更加珍惜每次觀賞影展的機會。《悲傷的貝拉朵娜》是一則關於壓迫的故事,貞德其實是用她的肉體跟具有權勢的男性發生關係藉此換取生存的權力吧。



《ID4星際重生》扶植新勢力

v.557 達人影評 《ID4星際終結者》除有爆破場面外,尚懂著經營主角間的「感情」;《ID4星際重生》則是連感情都懶得經營,電影裡,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只是「點綴」,沒有一組人馬真的打動我,瘋狂博士和他的「寶貝」同事,倒是本片少數意外驚喜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