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7/04

2016/07/04

《NY單身日記》遠觀最美

v.557 達人影評 劇情介紹似乎老套,但相信我,它絕不像你猜的那樣,對話幽默好笑,很適合推薦給喜愛伍迪艾倫早期電影風格的朋友,當然如果你是Greta Gerwig的影迷就更必須看這部片了,她的古怪尷尬特質顯得真實而腳踏實地,簡直像是為Greta Gerwig量身打造的。





《下女的誘惑》慾望與自由

v.557 達人影評 《下女的誘惑》表面上充斥著許多流動的情慾、體位的交纏、欺騙的對位轉換,但卻在這些觀眾眼見之下,悄悄地針穿所謂「慾望」與「控制」的關係。這些物質的慾望就如同「汞」慢慢讓人脆弱、混濁又遲鈍。



《奧斯陸少年有點煩》給孩子們的一封家書

v.557 達人影評 單看著畫面時,不免會感受到些許平淡、枯燥,一直到身為母親的導演,將她為何而拍、以及開拍前、拍攝中直到進入尾聲的那些心裡話告訴觀眾、告訴兩個兒子,才會驚覺這部作品最精采的地方,正是這些她所體悟到的事情。



藍祖蔚評《我就要你好好的》:夢囈

v.557 藍祖蔚專欄 《我就要你好好的》當中露最大的魅力是「真性情」,顯現在露的穿著上,衣著從配件到用色都有「百搭」趣味,卻看在習慣上流社會衣著模式的威爾眼裡,是怎麼也「不搭」的俗氣品味,但是露穿得自在,理直氣壯又活力旺盛,讓威爾見識到他完全陌生的俗氣人生。



《搖滾青春戀習曲》You can’t go back

v.557 達人影評 青春就是沒有誰對誰錯,是一個以為愛情無敵的年紀 ; 可以任性的愛上你,為你付出。遇見你以後,再瘋狂的都平凡無奇; 因為愛你,所以我學會享受悲傷、享受落淚、享受心碎。然後用每一次流下的眼淚,為我們的青春譜一首以為再也不會更傷痛的歌曲。



《寵物當家》混蛋,我被你感動了

v.557 達人影評 所有嚴肅的議題,如棄養、安樂死、虐待動物等,都被連場笑哏設計給壓過去,像是裹上一層厚重糖霜,嚐不到裡頭的苦滋味。無法不喜歡這樣簡單的作品,它的「愛很大很單純很不計較付出」。《寵物當家》看的我心花朵朵開,實在是好可愛好療癒的電影啊!



《壁花女孩夢遊中》告別音樂盒

v.557 達人影評 Greta極盡所能地想奪回象徵自己童年的音樂盒,最終卻發現音樂盒早已不再適合已然長大的她,而是屬於幼年的Greta,就像是《腦筋急轉彎》的萊莉(Riley)告別了童年的幻想朋友小彬彬(Bingbong),那份選擇放手的酸楚疼痛感,正是成長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