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6/22

2016/06/22

《梭哈人生》沙漠中的海市蜃樓

v.555 達人影評 宣傳語中媲美《鳥人》的孤注一擲、《白日夢冒險王》的感動勵志,著實成了《梭哈人生》的海市蜃樓。理當讓人感受到勵志且熱血沸騰的場面,全都被沙漠中的熱氣掩蓋,到頭來原本要孤注一擲的改變,卻變相成為大婊中國、小置入愛情的浪漫電影。



《搖滾青春戀習曲》談戀愛寫歌錯了嗎

v.555 達人影評 所謂青春年少時的煩惱,就像青春痘一樣,看似微不足道,卻足以讓他們整天照著鏡子自怨自艾。對於他們來說,音樂沒有性別、沒有娘炮,人人都可以成為大衛鮑伊。《搖滾青春戀習曲》可以說是集導演幽默感之作,輕鬆卻會心一笑的溫暖,就像他們的青春一樣。



專訪《小孩》導演于瑋珊

v.555 人物專訪 電影中不論是偏日系的構圖或手持攝影,都是瑋珊喜歡的。她喜歡寫實,跟著現場一起呼吸、臨場的感覺。調光的時候,她特別以「暖色╱冷調」去凸顯「過去╱現在」的對比。



《大審判家》正義雙面刃

v.555 達人影評 看過以奧斯維辛集中營為題材的電影,讓人同情起猶太人的處境之後,似乎更覺得德國官員理應受到報應的下場。但從另一面來看其實只不過是德國納粹和猶太人之間,恩怨關係的因果倒置罷了,二戰結束後德國納粹反而成為受到迫害的對象。



《ID4星際重生》絕地反擊

v.555 達人影評 《ID4星際重生》是一部延續首集風格的爆米花動作片,整部電影場面浩大、特效卓越,依然強調親情的力量,像是比爾普曼之於馬卡羅爾、傑西喬許之於威爾史密斯,新影迷可以欣賞刺激的聲光效果,舊影迷看見原班人馬回歸讓人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