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5/25

2016/05/25



《我媽的希臘婚禮》家的牽絆

v.551 達人影評 《我媽的希臘婚禮》劇情延續「窒息與擁抱在我看來差不多」的親情心結,相隔《我的希臘婚禮》14年,原班人馬還能全員到齊,這對我來說絕對有加分作用,像是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知道他們依然過的健康開心,心裡寬慰不少啊!



《摩天樓》殖民者與殖民地

v.551 達人影評 Ben Wheatley導演的《摩天樓》令人想起奉俊昊導演的《末日列車》,只是將橫向階級(火車)改成直向發展(大樓)。我們也可把洛伊先生視為大型財團(資本家),他與不同樓層女性發生關係並產下孩子,像極大型企業不斷擴權並依序併吞掉中小型商家(情婦遍佈不同樓層/階級)的隱喻?



《X戰警:天啟》偉大的貝多芬音樂、偉大的X教授

v.551 達人影評 我真的是要到這一集,才明白為何詹姆斯麥艾維飾演的X教授,永遠是排在演員角色名單中的第一位。這三集內容中X教授的偉大人格,他擁有連「天啓」都想要的力量,卻這樣無私地為弱者犧牲奉獻,這種節操是感動所有善良本性變種人,包括萬磁王與魔形女,讓大家可以共同奮戰的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