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4/13

2016/04/13

《通天眼》 你看見了什麼?

v.545 達人影評 「怕」,這一詞在《通天眼》裡形成最諷刺之字,男孩擁有如此之神力他又何必害怕?但他必須怕,怕的是這個已物質化的社會,每個人只為眼前己利而不擇手段,就像他已成為國安眼中的最佳武器,或是指引人未來的一盞明燈。



《大犯罪家》誰的「犯罪」?

v.545 達人影評 《大犯罪家》的最根本核心不再這個犯罪家族,而是阿根廷的政治局勢轉變。一路走來多少龐大的犯罪集團,高至律師、准將,如今自己家族卻成為整串「綁架行動」的代罪羔羊,他雖壞的無動於衷,但卻還有更壞的。



《暗色天堂》 真相之光,忽明忽暗

v.545 達人影評 在這一明一暗中,真相從始至終都沒有被真正曝光,我們只能隨著兩人的零碎記憶不斷拼湊,但到故事最後,我們究竟又相信了什麼?拼湊出又會是怎樣的一個「事實」?「最終我們都只選擇自己相信的事」。



《少女離家記》脫韁野馬

v.545 達人影評 《少女離家記》給了觀眾一個開放式結局,她們該怎麼面對未來?導演沒有給出答案,或許是給不起,也或許是為銀幕外的觀眾保留「可能性」,彷彿是在跟土耳其或其他國家的女性說:未來沒有定數,等著您們自己去開創吧。



《馬克白》誰成就了預言?

v.545 達人影評 馬克白先是「應允/順從」預言,接著又「對抗/抗拒」預言,人心多麼矛盾,一方面順從命運一方面又抗拒命運;女巫預言像極那只連甘道夫都不敢觸碰的「魔戒」,一旦擁有了,就容易被權勢慾望操控,心底的黑暗被喚醒。



《飛躍奇蹟》你不是奧運的料!

v.545 達人影評 《飛躍奇蹟》令我想起提姆波頓導演的《艾德伍德》,它們都告訴觀眾人生短暫,不要為迎合他人(社會期待)改變初衷,有夢就去追(年紀、經驗都不該是阻撓追夢的藉口),不要預設結果會是如何如何而裹足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