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3/23

2016/03/23



《獨一無二》黑色幽默?

v.542 達人影評 用浮誇、荒誕的劇情去闡述兩件事情,也就是兩個支線故事想要傳遞的話題,而它選擇用了在很多電影都可以見到的「兩個長相相同的人」去做為連結,但是《獨一無二》並沒有讓「主角」相遇,反而是讓「配角們錯認主角」...



《聞鬼師》你知道鬼聞起來的味道嗎?

v.542 達人影評 真的很喜歡泰國鬼片,總是能在既有框架中玩出不一樣的風格,當你以為泰國把能用的鄉野習俗、怪談,或者傳統宗教等等都搬上大螢幕,想必沒搞頭的時候,竟然又拐個彎,不讓主角看見鬼,而是用「聞」的,通常鬼的味道,會是死者生前最常用的香水味,而被殺死的也許會帶點煙硝味等等...



《單身動物園》愛情不用偽裝

v.542 達人影評 你渴望的是和自己相似的另一半 ? 還是互補的另一半 ? 我們都追尋著夢想中的選項,尋找著符合自己期望的對象。關於愛情,是『美味但卻稀少,而且珍貴』但這都只勾勒出了一個影子。一個我們苦心尋尋覓覓,但卻始終沒有標準答案的愛情。



《選擇:如果看見她的心》可惜只是如果

v.542 達人影評 愛是什麼?愛究竟是外在的表徵還是內心的永恆?這份課題向來都是愛情電影所探討的主軸。它讓人印象深刻之處並不在於愛情過程有多甜蜜美妙,而是它會經由外在的眼光和社會的道德審判去審視且反思一段愛情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