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3/22

2016/03/22

《窒命地》人性崩裂的邊緣

v.542 達人影評 我們從不掩飾地享受自由和民主,但是在這寬裕的環境的反面,存在著的是最暗黑的人性和欺辱。如果愛情是最崇高的信仰,你能為了愛情被凌辱到什麼地步 ?和去年艾瑪華森同為主角的《邪靈刑事錄》一樣,都是片名感覺是恐佈片,但實際上是陰暗人性面的題材。



《五星級魚干女》高檔大雜燴

v.542 達人影評 宛如多采多姿的高檔大雜燴,讓觀眾能從《五星級魚干女》中品嘗到不同風味的特級佳餚,善用一間面臨倒閉的旅館呈現,美、日、台的文化大熔爐、新舊世代的觀念碰撞,多元素交互融合之下,雖然打破第四道牆的手法過多,但林孝謙無疑交出了生涯喜劇代表作。



瑪莉詠柯蒂亞:三國影后的悲情暗黑史

v.542 大牌檔 瑪莉詠柯蒂亞以《玫瑰人生》中法國女歌手愛迪琵雅芙傳奇的一生,成為法國、英國與美國的三國影后。從首次得獎的《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好萊塢大片《全面啟動》演到成為悲情影后的《兩天一夜》,暗黑的馬克白夫人將突破你對她的想像。



擺脫最衰稱號,晉升最性感超人—亨利卡維爾

v.542 大牌檔 在亨利卡維爾不斷與一些知名電影角色錯過期間,或許你只記得他《都鐸王朝》中的瀟灑形象,或許你曾聽聞他有好萊塢最衰男星的稱號。就算壓根兒不知道亨利卡維爾是誰,在2013年最賣座的超人電影《超人:鋼鐵英雄》之後,你不會忘記這位兼任最性感男人與最佳英雄的亨利卡維爾!



《只要我長大》一股清流

v.542 達人影評 如同一股清流,在眾多商業片裡開出一條自己的道路,本片有劇情卻也沒有劇情,因為這就是他們的日常生活,如同原住民的爽朗與純真,而其中又混雜著一些情緒,最多的,是思念。對我來說《只要我長大》這個片名點破了本片最渴望卻也最不期望的事情,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