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3/17

2016/03/17

《叛逆年代》永遠的叛逆少年

v.541 達人影評 感受巨星路背後的冷冽寂寥,為他的早逝生命感到遺憾,看完整片再看到結尾放的真實照片,不禁慨嘆。那些照片帶來的,像是一部精彩電影的預告,可惜詹姆斯狄恩只在世上活了24個年頭,沒有機會再多了解他一些,只留下永遠的叛逆少年形象,烙印在影迷心中。



《單身動物園》婚不婚由誰

v.541 達人影評 吸引眾多大明星的演出來自劇本的創意,也只有歐洲才能拍出如此怪異風格的劇情,包括使用的配樂帶著驚悚,透過女主角瑞秋懷茲的口白帶出故事,影片表達出一個在假性烏托邦世界裡無論已婚、未婚者都採取專制的極權統治,他們被困在自以為的思維裡不知變通...







跨越禁忌高牆!反權威系列電影

v.541 封面故事 長久以來「城牆」是社會習以為常的舊有防禦建設,但近年陸續被青少年文學引用為「禁忌」的衝突概念。快來了解這些電影改編系列,如何舊袋裝新酒,利用高牆打造富有挑戰的迷人世界吧?



《暗殺》喋血復國

v.541 達人影評 抗日電影以華語電影拍攝甚多,南韓這次也拍攝了以抗日為主題的作品《暗殺》,由《神偷大劫案》原班人馬拍攝,如果你嫌棄華語電影對這類抗日電影的老套沉悶的話,那麼你該看看這部《暗殺》,可以把這樣已經拍到爛的題材變得如此爆米花。



《被遺忘的新娘》虛實筆墨

v.541 達人影評 這次主題不再是《花與愛麗絲》謊言與真心的矛盾拉扯,而是探討社會與人性的真實與虛假,且雜揉進岩井俊二導演對網路世代的獨特洞察,豐盈了《被遺忘的新娘》的電影整體羽翼,讓人無法不沉醉在岩井俊二獨特的純白柔色的影像魅力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