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3/01

2016/03/01

《紳士密令》冷面暴走笑匠V.S風流淡定紳士

v.539 達人影評 《紳士密令》劇情簡單不複雜,節奏緊湊,真正的看點是兩位主角的人物特色與任務過程的有趣互動。本片配樂方面常以古典配樂cue笑點,服裝設計與道具部分也頗有60年代的味道,使得這部片在眾多特務片中顯得相當與眾不同。



《換命法則》自私的永生與無私的愛

v.539 達人影評 《換命法則》是一部以科幻驚悚包裝嚴肅議題的電影,探討人為了長生不死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以及獲得新生後的自省與救贖。《換命法則》確實在節奏安排上有許多缺點,但仍有成功的溫馨情感渲染與意料之外的劇情爆點。



《逐夢大道》血淚交織感動人心的奮鬥之路

v.539 達人影評 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傳記電影《逐夢大道》,其劇情節奏掌握順暢,雖然是傳記式電影卻一點都不枯燥,衝突事件影像與配樂的結合張力十足,尤其一波一波的情緒鋪陳讓最後一次成功遊行的史實片段更加共鳴感人,透過電影能體會到他們為人權平等理念奮鬥的精神。







《別跟山過不去》最後一次的人生冒險

v.539 達人影評 《別跟山過不去》是一部適合有一定年紀的男性影迷觀賞的作品,才較能與劇中兩位難兄難弟歐吉桑的探險之旅產生共鳴。在平凡的劇情中提醒觀眾回憶思考自己人生的意義,雖然稱不上精采深刻,仍是能在心中種下小小的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