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2/24

2016/02/24



《大賣空》在金融海嘯上乘風破浪的投機客們

v.539 達人影評 一場金融海嘯,讓絕大多數的人被擊潰倒下,卻有幾個人笑著「乘風破浪」興起了,然而這麼嚴重的金融災難卻沒有人因此坐牢負責,於是,大家不禁要問:「我們的金融體制到底怎麼了?政府又做了什麼保護我們弱小散戶的責任呢?」



《我們的那時此刻》歲月釀的酒

v.539 達人影評 橫向人情書寫,另一方面則透過音樂的安排,讓觀眾產生共鳴,電影的主題音樂是一部電影重要的靈魂,當你哼唱出台灣影史上最膾炙人口的電影歌曲〈梅花〉、〈我是一片雲〉、〈酒矸徜賣嘸〉、〈一樣的月光〉,影迷腦裡播放的必定是電影當時帶給他們的內心振動



《因為愛你》Come with me, Could you?

v.539 達人影評 因為愛你」比起「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少了些青春的激情,多了份沉穩的肯定。卡蘿和特芮絲之間珍惜彼此的互動讓人動容。當卡蘿為了女兒監護權而離開特芮絲後,特芮絲曾經撥打了一通電話給卡蘿,簡單的一句「Carol」充滿著思念的哀傷



《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就反派最帥

v.538 達人影評 需要觀眾去直接接受的設定,包括人與神的關係,還有全片過程中很多的規則(比如這樣做那個神就會死、這樣做那個神就會沒神力、這樣做人就會復活、這樣做就可以如何如何…都是電影說了就算數的,而這種純想像創意式的故事…要看也就得接受它)



《動物方城市》了解之前,別急著貼標籤

v.538 達人影評 當我們覺得這個世界上的其他人總是沒有真正了解我們,都用他們自己的認知來認定我們時,其實我們也在做著同樣的事情,我們也會說「他這個人一直就是這樣」、「我跟你說,他其實心裡真的在想的是…」、「這種人都是如此」









《銀河街道》ㄎㄧㄤ掉了

v.538 達人影評 非常三谷幸喜的三谷幸喜電影,前頭分散的多重支線擠在同一個場景之中,忙碌的腳色互動迫使主角焦頭爛額,多重的問題困擾著每一個現身在此時此地的你我他,那些困擾看在觀眾眼中會是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的,然而他們互相牽扯的方式則會更加瘋狂滑稽,一直到後半段會有如溜滑梯一樣賞觀眾一個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