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1/29

2016/01/29

《安諾瑪麗莎》帶你一探動畫世界的奧妙

v.535 電影專題 《安諾瑪麗莎》即是屬於定格動畫中的黏土動畫,特別的是,多數定格動畫最後會再結合CG,以加強畫面的真實感,而《安諾瑪麗莎》即強調全手工打造,光是服裝及道具就超過1000件,118089個畫面由每位動畫師每天處理兩秒(即48個畫面),共耗時了3年才完成。



查理考夫曼:鬼才編劇自我探索的奇想世界

v.535 大牌檔 以《變腦》在影壇打響鬼才編劇名號的查理考夫曼,除了有一貫的奇想風格,在每部作品中都能看到他細膩探究生而為人的種種面向。《蘭花賊》以植物對比人「適以生存」的焦慮、《神經殺手》提及自我認同感;《變腦》對於「有感覺」的悲觀認知,到《王牌冤家》時則提供「記憶」無法抹滅的美好層面。首度執導自己的劇本《紐約浮世繪》後,他將帶來首次挑戰就入圍奧斯卡的動畫片《安諾瑪麗莎》。



三谷幸喜:群戲有溫情的喜劇大師

v.535 大牌檔 這位跨足舞台劇、電視劇與電影的三棲喜劇大師三谷幸喜,一路從益智節目問答題寫到劇本,也從劇作家化身為導演。他的劇場式風格讓他在影壇極具辨別度,他的群戲魅力不只觀眾看得開心,更成功擄獲演員的心。《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從失落的人生中尋找希望,《清須會議》讓你發現原來歷史劇也可以這麼好笑。而三谷幸喜不僅能穿越古今,《銀河街道》還能帶你笑穿大氣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