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2/23

2015/12/23

《史努比》的未婚妻們

v.530 達人影評 在這動畫中,第三位未婚妻有被設計出外表以及名字,叫做 Genevieve(吉諾薇芙),兩人在一起的名場面就是看經典電影 Citizen Kane(大國民),不過跟漫畫相反的是,這位未婚妻在最後不是跟史派克私奔,改為跟一個黃金獵犬。





《預告犯》犯罪動機的推理

v.530 達人影評 《預告犯》的收尾非常的精采,羅織的看似張狂的犯罪行為,慢慢收線,讓人不知不覺站在報紙男的立場重新檢視我們所熟知的一些原則,是不是該多留一些空間讓那些看似教人瞧不起的人詮釋的權利,最後當一切真相大白時,不知不覺已淚濕衣衿了。



《艾美懷絲》- 生存焦慮與存在焦慮

v.530 達人影評 看完電影,我更深切地感受到21世紀身在科技文明下的人們的幸與不幸 ―― 幸的是,能進戲院享受這部電影的大抵都沒有底層的生存煩惱了;不幸的是,少了迫在眉睫的生存焦慮,更深層難以自處的存在焦慮 如鬼魅般噬咬著我們,直到我們找到答案為止,但有些人也許到離世那一刻也無法找到令自己滿意的答案吧!?



《Star Wars:原力覺醒》坦然接受的勇氣

v.530 達人影評 到底是什麼電影,能讓全球影迷無不屏息以待,未上映前光預售票北美就已突破1億美金大關,那當然就是影史經典大作之一,《星際大戰》系列最新一集《Star Wars:原力覺醒》,這回故事將延續第六集《絕地大反攻》30年後。



《陀地驅魔人》:濃濃港味的鬼電影

v.530 達人影評 《陀地驅魔人》是一部滿滿港式風味的電影,以「驅魔」這個題材來包裝人之本性,藉由「陀地」二字強調在地化,說出其實港片就是香港這塊地方的地頭 龍,只要心存善念,生活總會有一絲光明。除此之外還帶出「種善因,得善果」的果報理念,時不時加入一些搞笑的橋段,讓害怕鬼片的人也可以嘗試去看,因為真的沒什麼嚇人的地方。









《尋龍訣》摸金校尉到齊,才算是正宗啊!

v.530 達人影評 『盜墓』根據歷史考究,始於三國時期的曹操,當初為了籌措軍資,在軍方設立兩個軍事職位,分別是『發丘中郎將』以及『摸金校尉』,前者找出古代權貴墳墓的正確位置進行開挖,後者則是深入墓穴裡面,進行盜取陪葬品的工作,獲取的珍貴寶物,全數變賣轉換成軍備糧餉。



《葉問3》最重要始終是身邊的人

v.530 達人影評 第三集偏向於描述葉問晚年的人生,經過多年的地方經營,葉問的詠春拳法,已經在香港武術界獲得一致的推崇,然而縱看葉問一生,不是為了國家挺身而出、為朋友兩肋插刀,不然就是為了心中熱愛的武學奔走,不管是第一集,亦或是第二集,都可看出葉問的『因公忘私』,家庭這方面的描繪,反而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