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2/17

2015/12/17

《陀地驅魔人》:凡事有因才有果

v.529 達人影評 在投向大陸市場之後,為了配合大陸保守的電影審查政策,導致香港包括靈異電影在內的許多本土文化名存實亡,許多香港電影人意識到這個危機,開始努力振興香港本土類型電影,彭浩翔、杜汶澤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如今張家輝投入靈異電影製作,很明顯的放棄大陸市場,重新找回香港本地的文化型態,從片名《陀地驅魔人》就可以看出廣東話俚語的香港本土意識。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過度貪婪不是好事。

v.529 達人影評 以前人類吃鯨魚肉、搾鯨油來做生活中使用,造成鯨魚被嚴重濫捕,有限範圍內的鯨魚捕光了就去更遠之處捕,我們並不懂得節制,多數時候也因為貪心想賺更多錢,造成生態失衡,那麼被反撲是遲早之事,片尾以一句台詞暗示石油被發現,鯨油逐漸沒落,然而這一百年來石油也被人類開採得將要枯竭,類似情況一再重覆,雖然近年大家逐漸意勢到要有所節制和適可而止,並 且注重生態復育和保護,可惜每次當我們意識到時總是已經太晚了...。



《艾美懷絲》這世界是不公平的,傷你最深的人,你卻總是愛最深。

v.529 達人影評 她從沒想過要成名,只是想要盡情唱歌,想要創作歌曲,想要向所喜愛的當代爵士大師 們看齊,寫歌等於紓發心情,這些艾美懷絲看來再正常不過的小事,卻注定讓她瘋狂揚名全世界,才華是如此洋溢,只是成名後伴隨而來的關注、壓力、責任,使她措手不及應對,加上本身就比較特立獨行與大剌剌,受到批評和審視也越大,沒有人教導她該如何適應,沒有人勸阻她何時該停止,這一望無盡的死海逐漸將她淹沒。



《金牌黑幫》─ 請記得我在你生命中存在過

v.529 達人影評 輕易相信別人很容易,毀滅一個人也更是容易,但那個深愛你的我能夠在為你留下的是什麼?從檸檬水果糖到吞藥自殺,為你改變,也為你犧牲,你手中緊握的兩張機票,就是這一切的證明,我已來到你所說的天堂,那裡也不再有任何規則,這個世界也不再欠你任何東西,只有懂你的我,不論為了事業為了抱負為了保護你那割捨不下的兄弟,請你記得,我曾經在你生命中存在過。



《33:重生奇蹟》─ 奇蹟的背後,人為的重生

v.529 達人影評 回到片頭一開始,每年有12000工人因為礦坑意外而喪命,而奇蹟的背後,災難的發生,或許是天災,但更大卻是人為的指使和日積月累的得過且過,當一顆石頭越沉越深,當一座山越陷越低,當利益當前,奇蹟的喜悅也讓人不勝唏噓。





重現經典:《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一定要看的酷炫動作戲!

v.529 封面故事 對於星戰迷來說,《星戰》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除了人物之間的情感外,當然少不了刺激酷炫的動作戲了!三十年前《星際大戰:曙光乍現》上映,從第一集直到現在都讓星戰迷百看不厭。這一回兒《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結合光劍、槍戰以及戰鬥機的動作場面,又將再次重現經典;加上日新月異的設計風格,今年《星戰》保證令你大呼過癮!



愛星戰或討厭星戰? 大明星的人生因此改變

v.529 封面故事 已貴為奧斯卡影后的娜塔莉波曼,如今兼具導演、演員及藝術家等多重身分,她曾經一口氣演出《星際大戰》系列的前傳三部曲,因飾演艾米達拉皇后而聲名大噪。雖然演出了如此經典的角色,但娜塔莉波曼私底下表示,她不太喜歡這系列電影,還直呼《星戰》系列差點毀了她的人生。



《星際大戰》系列名場面一覽:最經典的台詞都在這兒!

v.529 封面故事 眾所矚目由J.J.亞伯拉罕最新執導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已於12月17日正式上映。這部結合莎翁悲劇、日本武士及武俠片理論的科幻史詩系列,多年來深受影迷喜愛,許多經典角色包括兩代天行者路克與安納金、韓蘇洛艦長、莉亞公主、艾米達拉皇后以及黑武士,他們都有許多讓星戰迷津津樂道的台詞。本篇收錄你絕對要知道的4句經典!快來看看你是不是都已經曉得這些對白了?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喚醒該有的人性反思

v.529 達人影評 勇於挑戰和莽撞亂來,其實意義大不同,尤其面對的又是未知的領域,有自信是好事,但過度膨脹可就又是另一回事。人類總自詡為萬物之靈,長久以來,破壞生態平衡的獵捕濫殺,自大且傲慢,往往不懂節制,等遭受大自然力量的反噬,得到教訓時才知道痛,本片確實蘊含著環保議題,看得出編導希望能藉此,喚醒觀眾們該有的人性反思,多點同理心,只要你我願意,現在都還不算太遲,大家一起加油,努力再努力啊。



《蚱蜢》--- 殺手輓歌與愛的時空膠囊

v.529 達人影評 綠色蚱蜢,如果在擁擠黑暗的空間群聚,會因環境丕變而蛻變成凶暴恐怖的蝗蟲,甚至吞噬同類奪取食物以求生存,而人類的習性也跟蚱蜢如此相似,以日本澀谷高密 度人口集中區,在萬聖節當晚發生在鬧區的一場連環奪命車禍事件為開端,探討人群在這樣高壓迫的空間,如何為爭奪生命的尊嚴,展開反擊,而故事就從一位在車 禍中痛失未婚妻的高校老師展開復仇的計畫開始…。



《十日性愛死》當藝術家刻畫藝術家

v.529 達人影評 彼得格林納威富涵繪畫基底的視覺規劃總是能讓觀眾的眼睛很忙,而在喋喋不休台詞裡放滿資訊與暗示也夠讓人腦不停轉了。如果這世界真如大師所言「電影已死」,那麼大師正在最做的便是想要在大銀幕上華麗至死方休的創作。 但是當然沒人會相信大師的話,因為大家都寧願相信他會繼續拍下去。





《槍響前決定愛不愛你》女孩已經無法再愛純情男孩了嗎?

v.529 達人影評 儘管《槍響前決定愛不愛你》是在講19世紀的故事,但故事卻透露了21世紀的性別能力價值,即便要將專屬於男人的西部類型片徹底翻轉成為女性電影真的是有點強人所難,但至少《槍響前決定愛不愛你》最終還有完成一個多元成家的具體落實概念,無怪乎麥可法斯賓達會如此欣賞導演與其劇本最終率然接演此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