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08/13

2015/08/13







《我的少女時代》愛在心裡口難開

v.511 達人影評 編導大量置入九零年代物品,聽忘情水,騎著重機、穿牛仔外套,蒐集偶像的護貝照片,玫瑰之夜的鬼話連篇、讓人害怕的幸運信等等,這對曾經度過九零年代的人來說再熟捻也不過。是一部富有懷舊氣息的校園愛情喜劇。



《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別忘了愛

v.511 達人影評 《歌舞伎町 24 小時愛情摩鐵》是一部很有溫度的電影,觀眾透過主人翁的眼睛,看見一個特殊場所中展開的諸多故事。有多少的愛啊,讓這些不得志的人們選擇關懷與包容那些錯身而過的、同樣失落的靈魂。





《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為什麼你在這裡?

v.511 達人影評 從「為什麼你在這裡?」到「為什麼我會在這裡?」,而後不僅解釋了「在這裡」的答案後,隨即再拋出「那下一步呢?」的問題,環環相扣間的詰問與回答,輔以鏡頭畫面和電影節奏,成功地令觀眾在代入電影時產生一種近乎哲學式人生討論。





《醉‧生夢死》醉不生,夢不死

v.511 達人影評 導演張作驥的第八部劇情長片,在台北電影節獲得了六項大獎的殊榮,張導用「醉、生、夢、死、愛、恨、情、仇」八個字去塑造片中的八個角色,這幾個角色的痛苦掙扎便交織出了這部作品。





《醉‧生夢死》家庭的羈絆

v.511 達人影評 著重在社會底層或邊緣的人物身上,對於情感「羈絆」描述的很真實、細膩。劇中有幾位演員的演技很優異,欣賞他們演技的過程很爽快。劇中採用了大量的象徵、譬喻手法,也是值得觀賞之處。





《醉‧生夢死》賣火柴的流氓男孩

v.511 達人影評 主角逞兇鬥狠,持著利刀進行憤怒的復仇,但他們卻總是格外脆弱,他們都有情感上的重大缺陷,但感動的是,張作驥在悲觀至極的世界觀裡面,總是喜歡偷偷藏著一個屬於自己的方地。





《破風》你/妳是我的破風手

v.511 達人影評 職場、生活、愛情關係裡,有時是他人讓我們得以展翅高飛,有時是我們付出心力,讓心愛的人得以乘風飛翔;一句「衝線手要衝線時,你(破風手)必須讓開。」,道盡兩者微妙關係。











《驚奇4超人2015》另一個世界

v.511 達人影評 四位科技宅渴望能夠獲得新知的前半段電影,應該是全片最好看的地方,我想知道更多,我想要了解更多世界,都讓《驚奇4超人2015》似乎蘊含著極多的可能性,但轉瞬間到此為止。













我的少女時代:青春祭

v.511 藍祖蔚專欄 『用我的美好思念 和你的過去相逢 在下一個時間』,這是音樂人雷光夏在「我的80年代」寫過的歌詞,曾幾何時,青春的回憶列車已經駛抵90年代了。





型男殺很大,特務電影正夯

v.511 封面故事 過去經典款的《007情報員》系列詹姆斯龐德,到《神鬼認證》系列傑森包恩、《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伊森韓特,這幾位都是大家熟悉的影壇狠角色,而今年多部特務電影的推出,更是看人見識到這些型男特務的魅力及票房號召力。



柳暗花明又一村,英國鬼才導演蓋瑞奇

v.511 封面故事 那就是執導了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主演的《福爾摩斯》,這部全球票房破5億的賣座鉅片,而2011年續集《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票房仍舊搶眼,似乎也說明了,蓋瑞奇拍起商業電影,其票房吸金力是不容小覷。



《紳士密令》特務哪有這麼帥

v.511 封面故事 導演蓋瑞奇本片保持一貫的靈巧敘事及極具個人風格的剪輯,幽默、優雅、浪漫和動作等多元素穿插得宜,混搭出一部精采有趣的諜報佳作。可要知道,當你有著許多上等食材,未必有辦法端出一道佳餚,畢竟廚師刀工也好、駕馭火候的功力也罷,都會大大影響整部作品的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