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05/07

2015/05/07









《滿月酒》什麼是正常的家庭?

v.497 達人影評 《滿月酒》描述情感在傳統與現實衝突時到底如何取捨的掙扎,這部片與其說是在講同志如何面對家庭觀念的束縛,不如說是傳統觀念在新時代的浮沈,其中更有兒子對媽媽的孝順。









《沙西米》兩面難討好

v.497 達人影評 《沙西米》和蔡明亮的《天邊一朵雲》有不少共通點,同樣都找AV女優搭配李康生,同樣都有情慾描寫,可是跟尺度大膽的《天邊一朵雲》相比,《沙西米》的表現方式實在過於保守。



《忠犬追殺令》真愛他就不要拋棄他

v.497 達人影評 調度能力驚人,絕對難以想像274隻狗狗佔領街頭,不需要一丁點特效協助,主角狗Hagen及流落街頭的盟(狗)友好會演,真有靈性,抑或是訓練得宜,導演捕抓巧妙,皆能適時地跟上劇情的脈絡,表現出適當的表情,再加上主人及狗間兩條劇情線的互文,共鳴一曲前半段哀傷無奈,後半段驚悚恐懼的警世寓言。 《忠犬追殺令》告訴我們愛它就不要拋棄它,畢竟它和人一樣有所感情,也會感到心痛的!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對立的英雄

v.497 達人影評 《復仇者聯盟》裡不管是史塔克或隊長、幻視或奧創,都在為這個世界的未來尋找一個最完美的解答,超級英雄故事的劇情除帶來了聲光娛樂效果之外的追求,也讓觀眾從一個為了理念一無所有的士兵身上,看到永遠相信人性光明面的頑強。













《時空永恆的愛戀》能夠一起變老的幸福

v.497 達人影評 《時空永恆的愛戀》的女主角大半日子都在逃避,不想被人發現她不會老的秘密,同時她也怕和人產生感情,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經營,整部電影的焦點即在於她是否願意一直過著這樣不敢去愛、也不能被愛的人生,是否要永遠逃避下去?





《深夜食堂 電影版》萬惡宵夜文

v.497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療癒系的小品電影,劇情平淡當中帶著一點小小的幽默,以及不刻意流露的人情味,食堂老闆簡單的家常菜,每吃一口,都會想起心中思念的人,以及那些一同經歷過的時光,美食之於人生,最可貴的就是那份單純。





《赤道》這次不只鬥智鬥狠更鬥命

v.497 達人影評 《赤道》導演很擅長讓各自演員去扮演自己所擅長的角色形象,電影開頭以驚險刺激的鏡頭,緊緊抓住觀眾的心,接著劇情急轉直下,開始探討更為深沉且晦暗的國際政治局勢,以國家間的角力鬥爭來讓電影格局更加龐大。



《赤道》港式拼盤加泡菜

v.497 達人影評 《赤道》故事以韓國軍方一超強核武被搶說起,將警匪片加入諜報性質,一場中港韓三方大匯炒、端擺出一道美味的港式拼盤加泡菜,那滋味也算是美妙了。







赤道:千絲萬縷難成章

v.497 藍祖蔚專欄 《赤道》裡各方人馬落腳香港,有人交易,有人攔截,屬於港人港片想當然爾的創作公式,但劇情伏筆太多、線團太多,千頭萬緒交代不清,一切都留待續集。





尋找左宗棠:小道可觀

v.497 藍祖蔚專欄 《尋找左宗棠》從排華政策起追溯美國中餐發展史,甚至還推崇中國菜具療癒功能,但片中卻也不迴避法國人賣高貴,中國菜只能便宜賣的殘酷事實。



法蘭克:為誰風露立中宵

v.497 藍祖蔚專欄 《法蘭克》以1980年代藝名Frank Sidebottom活躍樂壇的「人偶面具歌手」為藍本,並透過主角Jon引線,探討追求藝術純粹的人,能否矢志不渝?能否抗拒歌迷的呼喊?抗拒數十萬點閱率的誘惑?



溫柔金鑰,專訪《滿月酒》導演鄭伯昱

v.497 人物專訪 由於二十年前就拍過大獲成功的《囍宴》,題材的高度雷同,讓徐立功最初對《滿月酒》熱度不高,但也沒完全拒絕,導演鄭伯昱本著破釜沉舟的決心,一鼓作氣從美國飛來台灣見徐立功,初次碰面,他開門見山就說:「I am gay…」。





穿越當道,11部跳躍時空的絕美愛情電影

v.497 CoverStory 當人擁有了跳躍時空的機會,是否能夠抓住所謂的真愛? 至少,電影是很喜愛不斷地假設各樣時空可能性、述說各種愛的故事,證明愛可以超越一切的,本週開眼為大家整理了11部穿越時空的經典愛情戲,看電影如何大玩穿越梗,大家跟著戀人們再愛(電影)一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