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6/06

2013/06/06

兩岸電影展本週開跑

v.398 數位影音 《2013第五屆兩岸電影展》四年來參展影片陸續於中港臺及國際影展上大有斬獲,在在顯示兩岸電影展之獨到眼光。影展將從6月7日起跑至12日於台北台中兩地舉行,今年選映七部大陸當紅影片,讓台灣的觀眾有機會接觸到更多大陸的影片。



湯瑪士小火車又來了

v.398 數位影音 本周即上映的《湯瑪士小火車電影版 藍山礦場的祕密》中,湯瑪士展開另一場令人興奮的精彩旅程,究竟湯瑪士能否及時找出線索,幫助他的新朋友解決在藍山礦場發生的神秘事件?



《摯愛永恆》現實的殘酷

v.398 達人影評 《摯愛永恆》在愛情、救贖、戰爭等等元素之下交織出一段人生悲劇,結局安排相當適當,對於孩子來說他們是無辜的,他們無須承受現實的殘酷,有時候不知道太多是美好的。



《末路車神》你以前騎過嗎?

v.398 達人影評 如果要以《末路車神》的片名一以貫之,我會說,這是因為一個人開始贖罪而連貫起來的故事,無論路克抑或艾佛瑞,甚至從頭到尾那樣楚楚動人的蘿米娜,對身旁的另一半、對親愛的孩子,甚至對自己,都只是在想辦法償還明知無法彌補的罪行。



《尋找甜秘客》一場觸動心的洗禮

v.398 達人影評 我感激著導演把這部紀錄片給拍了出來。《尋找甜秘客》讓活在世界這一面的人,看到世界另外一面的故事。如果不是這部紀錄片,我將永遠都不會知道曾經有這樣的一個人,創造了另一個世界的改變。





《閉嘴聽音樂》聽說團長退社了

v.398 達人影評 與其說《閉嘴聽音樂》是一部關於「LCD Soundsystem」樂團的音樂電影,不如將之視為James Murphy的「私」電影,用一場極其「盛大」的告別演唱會來包裝一個極其個人心情記事的「小」電影;某方面來說,這個設定打動了我。



《大亨小傳》導演、作者,文本

v.398 達人影評 《大亨小傳》這世紀以來已被翻拍了四、五次,1974年版本的《大亨小傳》由勞勃瑞福主演大亨蓋茲比,評價不錯,所以事隔近40年之後由李奧納多主演的2013《大亨小傳》能讓觀眾有多少新鮮體驗?他這次的演出或許會讓很多人不禁想到了傑克,並又比傑克更深刻了一點。





《遠大前程》【大亨小傳】的英式古早版

v.398 達人影評 不論是美國的《大亨小傳》、還是英國的《遠大前程》,基本上主人翁都是靠著一期一會的貴人提攜進而前往上流社會的。他們得到了錢,卻似乎很難得到社會認可(階級)與愛情相悅(女人)。「愛」與「名」,永遠都是有了錢之後仍難難得到的人生追求。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5件事情讓你的電影更好看

v.398 達人影評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是個非科幻迷也會喜歡的電影!加上又有左撇子大推的福爾摩斯BC,所以非常推薦。雖然IMAX用於科幻片效果沒有很顯著,艦艇內的部分是完全沒有用IMAX拍攝的,戶外才用,但是因為真實場景少,大部分還是特效背景,IMAX的高畫質攝影機能拍到的東西不多,有點可惜,不過3D的效果做得很用心,值得推薦。



《玩命關頭6》車、車、車,誰管劇情啊!

v.398 達人影評 看《玩命關頭》這種片,還期待劇情的話,那一定是自虐狂,人家都拍到第六集了……《玩命關頭》的重點就是:車、車、車,誰管劇情啊!雖然這樣說,這回的劇情倒也不會太差,雖說也不是太精妙,但該有的轉折都中規中矩,也夠誠意啦。



《玩命關頭6》公路人生

v.398 達人影評 總覺得《玩命關頭》系列是男人的浪漫,但到了第四集之後便開始讓系列故事改變風格,他們有了家人的包袱,也有了對過往記憶的愧疚,這讓《玩命關頭》系列所矇蓋上的內裡蘊含著男人對生活的悲哀。





《森林戰士》沒看到不代表不存在

v.398 達人影評 《森林戰士》製作群打造出一座奇幻的森林世界十分綠意盎然頗有夏日風情,正邪對戰即使是動畫亦相當緊湊,不乏簡單的轉折,當精靈們進入人類家中讓人想起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在緊張的同時亦安排了蛞蝓與蝸牛在一旁插科打渾,是一部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的動畫。





《出神入化》開創娛樂片新視野

v.398 達人影評 《出神入化》可說走出另一條路,證明了娛樂片也可以不用以動刀動槍動拳頭為主,全片雖然動作場面也相當精彩,但是更引人入勝的是每次表演了一場大秀之後,接下來劇情就會安排解說戲法怎麼變,整體劇情也十分緊湊,可說到最後都沒有冷場。



《出神入化》誰是全場最聰明的人?

v.398 達人影評 我期待《出神入化》很久了。這部電影不管是卡司或是劇情簡介都是我極度偏好的那一型。當然,《出神入化》不是甚麼高成本大作,但它絕對是一盒稱職的爆米花,《出神入化》的鋪陳和格局或許沒辦法成為經典,但是卻能漂亮的讓觀眾度過舒服的兩個小時。



《出神入化》求我告訴你吧!

v.398 達人影評 我蠻喜歡電影透露的訊息氣氛,彷彿都只差一步就能揪出最後實情,但那最後一步一直無法出現,就是要有那樣子的懸疑才會帶來另類樂趣,這也是我對《出神入化》最稱道的部份。



《出神入化》把犯罪變成一場精采的魔術秀

v.398 達人影評 雖然《出神入化》拍得相當緊湊,卻不是犯罪是否能成功的緊湊,而是一種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會有什麼把戲的緊湊。幾位不同性質的魔術師們之間很有個人風格的互動也添了一點小幽默,整體看起來的娛樂性相當高。



《出神入化》魔幻俠盜計中計

v.398 達人影評 《出神入化》裡面的這群俠盜魔術師向這些奸商下戰帖,再把那些從奸商手中搶來的不義之財還給受害者。雖然電影也是一種魔術,本質還是虛幻,但我們明知虛構,卻還是感到大快人心!





《醉後大丈夫3》損友萬歲

v.398 達人影評 《醉後大丈夫3》的創意雖然比不上前兩集,但依舊是一個胡鬧中見真情的友誼故事,這群豬朋狗友一起回到故事開始的地方,再一起走向人生的新階段,但永遠不會忘記那些不醉不歸的日子。



《醉後大丈夫3》不醉也不歸

v.398 達人影評 男人們應該都會愛《醉後大丈夫》,自從我們脫離學生生活之後,能夠放縱的時光能有多少?《醉後大丈夫》的史都是牙醫、菲爾是老師、艾倫則是長不大的老男孩,聚在一起總是充滿危險。但就像劇中艾倫與老周的對話那般有趣,也點破了這系列電影的宗旨。



《醉後大丈夫3》又來囉......

v.398 達人影評 寫《醉後大丈夫3》之前,我先回去看了自己以前寫的《醉後大丈夫》和《醉後大丈夫2》。這系列的評價是節節下降…而看完《醉後大丈夫3》之後我想寫的其實和第二集時寫的差不多…就是「你喜歡這個系列就看,不喜歡就不要看」的廢話一句。



熱血刑警再登大銀幕:江口洋介

v.398 大牌檔 日劇經典代表「江口洋介」,從罪犯到英雄的角色攻無不克,此次他將在《腦男》中,再度飾演一名刑警,與松雪泰子和生田真斗全力飆戲,帶給觀眾意想不到的心理犯罪電影作品。







閉嘴聽音樂:歸去來兮

v.398 藍祖蔚專欄 得見《閉嘴聽音樂》其實是種福氣:可以認識James Murphy此人,可以聽見以他為首的「LCD Soundsystem (液晶大喇叭)」樂團的告別演出,可以思考一位搖滾歌手究竟可以有什麼下台身段?



看電影:預告片的學問

v.398 藍祖蔚專欄 一部預告片要透露多少美術和劇情,才會吸引你願意花錢進場呢?小小的預告片究竟要多長,才不會讓觀眾厭煩呢?你想不想知道這張照片來自那一部新片呢?



印象雷諾瓦:有風吹過

v.398 藍祖蔚專欄 對光的禮讚是「印象派」畫風的核心,做為一部印象派畫的傳記電影,李屏賓另外帶進了風的力量,光與風的對話,讓遊走在銀幕上的男男女女有了立體刻痕。



《腦男》揭示精神犯罪者的啟示錄

v.398 電影專題 大飆日本高達12億日幣票房,傑尼斯最佳實力派演員-生田斗真,從影以來最邪惡的暴力演出,與松雪泰子、江口洋介齊飆演技!透過《腦男》,我們看到善惡也許並非只有一線之間……







父子關係主題電影

v.398 CoverStory 父親節還沒到來,便有多部爬梳父子關係的電影陸續推出。本周上映的《末路車神》與《地球過後》不約而同地以此為主題刻畫父子情。即將上映的超級英雄大片《超人:鋼鐵英雄》,對於父子關係也有不少著墨。除了即將上映的電影,過去還有哪些深刻描繪父子情誼的電影呢?





《末路車神》你將留給兒子甚麼樣的未來?

v.398 CoverStory 二個男人在命運交錯的那一剎那,引發的的連鎖效應造成了二個家庭世代的交纏?在《末路車神》中,我們會看到社會的反差,父子間強而有力的連結,世代傳承下的無奈,也重新定義了人類的情感。導演戴瑞克席安佛蘭斯再次交出一部扣人心弦,後勁十足的作品,電影將於本周上映,影迷們千萬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