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0/11/04

2010/11/04





《社群網戰》-宅男復仇記

v.295 素人影評 《社群網戰》可看性很高,原因是導演大衛芬奇,把一個企業崛起的故事或是人物傳記的故事,用一種幽默靈活的角度來詮釋,所以雖然題材嚴肅,可是呈現的方式卻是輕鬆而且娛樂化的。



awards daily網站為《收播新聞》抱屈

v.295 素人影評 如果說荷莉杭特的強悍喜感與威廉赫特慢半拍的欠扁俊帥配合無間,那導演功力可說與兩位出色的主角湊成拍案叫絕的鐵三角。在這部說愛情也好、喜劇也好的複合類型作品,出現許多影史千載難逢的幽默感……。





《奪魂鋸3D》Game Over……才怪!

v.295 素人影評 《奪魂鋸3D》除了每集都會出現的密室殺人場面之外,也首度把殺人場景搬到戶外,成為對警方公權力的嘲笑與挑釁,有了這些更大膽的設計,讓本片成為有史以來場面最大、死的人最多,機關佈局最精緻的一集!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宇宙繼起之生命

v.295 素人影評 本片以波米叔叔為中心點,往前往後蒐羅,環環相扣地讓生命的概念具體成形,是個有著宇宙般遼闊的觀念,也充滿對環境的關懷,同時也讓人感受到每份靈魂確實都和我們深處同一空間,一如電影中『回歸人群』的說詞。



人間失格《告白》

v.295 素人影評 《告白》可以說完整呈現出家庭教育、學校同儕生活、校園霸凌、以暴制暴、偉大的母愛、媒體等等議題,編導創意的手法之下電影完全不落俗套,是一部不同凡響的作品。











迥異的銀幕男性風貌

v.295 Cover stor 《月正當中》帶出驚悚動作片背後的嚴肅議題,暗喻了道德尊嚴和公平正義,以及仇恨與暴力之間的對立和角力,誠然是一部撼動人心之作。



生存遊戲—另類百分百

v.295 Cover stor 《七百擊》是我心目中首選,要強烈推薦給大家,本片在冷漠疏離的親子關係中,刻意將孩子與母親割裂為截然不同的個體……,並親子間既危險又親密的愛淋漓展現。



金馬影展佳片點評

v.295 Cover stor 本屆金馬影展選映眾多佳片,不論是近年叱吒風雲的電影新銳,或早已名垂影史的大師作品,都各有看頭;筆者在此推薦幾部先睹過的各單元電影,也建議眾影迷人手一本影展手冊,免得錯過太多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