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0/10/21

2010/10/21





老友同樂會《亞當等大人》

v.293 素人影評 所有笑點設計可以看出編劇大概是想到甚麼就把笑點編進去,看完電影真的要想起來哪個橋段最好笑偏又說不出所以然,這麼隨性的發展透露出劇情鬆散的問題,最後的收尾忽然走起正經溫馨路線,回歸典型好萊塢電影結局。





殺手無情亦有情《劍雨》

v.293 素人影評 雖然掛著吳宇森監製的名號,本片沒有吳大導演的暴力美學,除了變臉與黑貓的部份之外,本片是一部不折不扣蘇照彬電影,有著傳統武俠電影劇情,想要退影江湖卻依然引來仇家而不得不復出的戲碼。





《愛情謊言》-愛情真我

v.293 素人影評 《愛情謊言》雖然遵行著好萊塢的愛情喜劇公式走,但劇情相當流暢,並未有突兀卡卡之處,只是在某些情節的處理上,顯得刻意,斧痕鑿鑿……。





東方福爾摩斯《通天神探狄仁傑》

v.293 素人影評 徐克這位鬼才導演自從《七劍》之後嘗試了兩部不同的作品深海尋人以及女人不壞但是成績卻差強人意,在今年回歸到他所擅長的奇幻古裝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並由現在當紅一線演員像是劉德華、劉嘉玲、新科影后李冰冰、鄧超、梁家輝等人主演這部回歸之作。



《透析》踩著死刑的紅線

v.293 藍祖蔚專欄 議題往往決定了美學,但是美學如果不幫助議題浮現,是不是一種反效果呢? 抽離激情,力求樸素,是中國導演劉傑在創作新片《透析》時刻意採取的美學態度。



《第四張畫》演員的能量

v.293 藍祖蔚專欄 戲劇的「話白」力量,在戴立忍的詮釋下,所有的情緒與心路歷程,都像幽靈般顯影在大銀幕上了,帶動的戲劇密度是台灣中生代演員罕見的能量釋放,也奠定了戴立忍硬裡子演員的堅實地位。



《劍雨》生死禪機兒女情

v.293 藍祖蔚專欄 明明,林熙蕾的眼神是那麼銳利,冰冷,符合殺手角色不信人間有真情,只想殺殺殺殺殺殺的天性;偏偏,她卻不是無情物,她一旦動了心,世界就全然不同了……。



百變巨星-凱瑟琳海格

v.293 大牌檔 在電影中,我們被凱瑟琳海格不慍不火詮釋不安到堅強的女性姿態所感動,原來是只要懂得珍惜生命的脆弱和可貴,無論怎樣的考驗,都值得承擔。



影史童星之最

v.293 Cover stor 隨著近日上檔的《蜜》、《噬血童話》、《第四張畫》都展露出令人難忘的童星形象,不禁想回顧,電影史曾出現哪些經典兒童角色?看本期e週報喚起您的回憶。





風格的形成-專訪鍾孟宏導演

v.293 Cover stor e週報日前專訪獲得本屆金馬獎七項提名電影《第四張畫》導演鍾孟宏,從言談中,除不難窺見他嚴謹的創作態度,更可預見,未來鍾孟宏導演將帶給台灣更精采、動人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