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0/08/26

2010/08/26





畸形的母愛 《魔嬰》

v.285 素人影評 雖然劇情是由這個魔嬰而起,其實最可怕的是這位媽媽,由於渴望小孩許久,好不容易生下小孩,這個小孩卻出現許多異狀,常常有臭味、許多蒼蠅孳生,最可怕的莫過於這個小孩不是要吸母奶,而是要吸人血……







《唐山大地震》人生的災後重建

v.285 素人影評 乍聽《唐山大地震》這個片名會以為是災難片,其實地震特效場面只有短短幾分鐘,重點反而是地震之後,受難者的內心創傷,所以有三分之二以上的篇幅都是關於這方面的情感描寫,跟災難場面相比,文戲反而佔了大部分,可是不但沒有因此而悶掉,反而藉著優秀的演技和煽動性十足的手法,醞釀出一個渲染力極強的故事。



喜劇小品《愛你一萬年》

v.285 素人影評 如果熱戀期過後的情侶們之間只剩下道德、義務與責任等認真嚴肅的東西,那是不是彼此約定在賞味期限前分手,就是避免愛情走味的最佳解決方法呢?



暮光之城夠了沒《吸血鬼了沒》

v.285 素人影評 《暮光之城》如此大賣,必定有其他電影公司不安好心想利用這個系列大肆挖苦一番,等不到驚聲尖笑5上映,倒是另外一個同樣是嘲諷為主電影系列的製作團隊迫不及待的推出這部搞笑電影《吸血鬼了沒》。



《唐山大地震》以淚洗腦

v.285 藍祖蔚專欄 藝文創作常有暗流伏筆,試圖透過甜美的糖衣包裹,悄悄滲透進觀眾的心靈,《唐山大地震》就在淚眼婆娑中暗藏著導演馮小剛挾帶的洗腦企圖,比對原著,找到刪去的部份,鑒認新添加的細節,真相就能浮現了。





《星際大戰》藍光起波濤

v.285 藍祖蔚專欄 靠著一部《星際大戰》,導演喬治.盧卡斯已足以歷史留名,也替他賺錢億萬身家,但是他的生意盤算從來沒停過,只要有新科技,就會有新版本的《星際大戰》,面對無底洞新版本的影迷,難怪要跳腳了!



看娜塔莉波曼化身《黑天鵝》

v.285 大牌檔 九月即將登場的威尼斯影展,雙開幕片之一《黑天鵝》,講述紐約一個芭蕾舞團,舞者為爭取角色,人格陷入分崩離析的故事……。電影雖尚未上映,但女主角娜塔莉波曼精彩演出,已在洛杉磯小規模試映傳出了極佳的口碑。



電影中各種「告別」形式

v.285 Cover stor 去年《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感動無數觀眾,今年《父後七日》亦來勢洶洶,兩部電影,以截然不同的風格,承載著告別亡者的嚴肅主題。本週就來回顧,電影中各種告別形式。





專訪《父後七日》雙導演

v.285 Cover stor 一開始是篇散文,現在頻獲國際影展邀映。它自高難度的改編,產痛出豪邁風格,乃至目前連馬總統都前來助陣的上映聲勢……,拷貝數達四十的《父後七日》,堪稱走出一條不按牌理出牌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