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0/08/05

2010/08/05





宅男變英雄《魔法師的學徒》

v.282 素人影評 神鬼奇航系列、世界末日製片傑瑞布克海默在今年製作了兩部以奇幻作為主軸的電影,第一部就是波斯王子時之刃,第二部就是改編自動畫幻想曲其中一部短篇魔法師的學徒,由曾經合作過多部電影的尼可拉斯凱吉主演,在過去許多奇幻電影市場主要是針對年齡層較小的孩童為主,像是年初的波希傑克森即是一例,不讓哈利波特專美於前,由國家寶藏系列幕後班底全新打造出另外一波奇幻電影的高潮,終於有一部是適合給大人欣賞的奇幻動作電影。



台北電影節《親親小鬼頭》

v.282 素人影評 電影始於艾德蒙一家人困於道路中途、無法超車的窘境。這個隱喻暗示了這一家三口正處於一種困境之中。果不其然,在看似正常且和平共處的家庭底下,潛藏了幾道洶湧的暗潮,在導演略帶幾分黑色幽默的手法中逐漸顯露而出。



《紐約遇到愛》觀後心得

v.282 素人影評 《紐約遇到愛》蠻特別的一部作品,以波里斯(賴瑞大衛飾演)為主的生活圈裡,癹生許多異想不到的事物,尖酸又爆笑的對話、難以想像的配對,都讓觀眾看了直呼過癮,毫無章法的走向,更讓我們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可惜牛頭不對馬尾的情節,讓人覺得一切都來得太突然,可惜了這部片。



走味的家庭傷害劇,論丹麥電影《美味家庭》

v.282 素人影評 這或許是一齣外國版的《飲食男女》——也許不,而是混合版的《茶泡飯之味》,或者更接近於改良版的《天下第一味》——親情與味蕾之糾葛,愛與食欲大跳雙人探戈,兼及家庭劇必然降臨之要命抉擇與苦惱,最終佐以大團圓淚水,從中夾雜一絲絲秋日憂懷的感慨:「啊,這就是人生吶。」





進化還是退化?《人工進化》Splice

v.282 素人影評 在熱鬧的暑假電影人工進化算是少見的科幻恐怖片,由曾經指導過加拿大電影異次元殺陣導演Vincenzo Natali,這位導演日後也沒有特殊的作品呈現,《人工進化》由奧斯卡影帝安德林布洛迪以及活人生吃的莎拉波莉主演,《羊男的迷宮》、《地獄怪客》西班牙奇幻大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監製。









《愛你一萬年》令人耳目一新的仔仔

v.282 大牌檔 去年甫以電視劇《痞子英雄》陳在天一角轉型演技派,並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仔仔目前可說聲望如日中天。最新推出的愛情喜劇《愛你一萬年》中,他扮演帥中帶痞、感情經歷頻頻受傷的男主角,與日本女星加籐侑紀有相當精采的對手戲。



我的另類老爸

v.282 Cover stor 你常嫌自己老爸太另類嗎?看了下列電影,或許你會腦筋一轉,改為老爸的父親節添購些稀奇古怪的禮物,說不定能適收「以毒攻毒」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