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0/07/22

2010/07/22



《上升之海,下沉之島》

v.280 素人影評 穿越四分之三個地球,由製片是枝裕和、導演海南友子拍攝的紀錄片《上升之海,下沉之島》,帶領觀眾從位於南太平洋上的島國吐瓦魯,來到歐洲具有傳統風情的運河之都威尼斯,而後前往阿拉斯加的北國小鎮夕什馬里夫。三個無論是地理位置和天候情況完全不同的國家,皆有著全然不同的生活風貌。然而相同的是,在地球天候快速變遷之下,他們所居住的家園都有不同的改變。





家庭的真諦—《派翠克,一歲半?》

v.280 素人影評 《派翠克,一歲半?》是一部相當溫馨的作品,雖然不時批判社會對於同志不少錯誤既定印象與歧視眼光,小至孩童、護士到鄰居原本不接納的態度,到後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了解到青少年叛逆的原因,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了愛,才能夠有寬闊的包容心去了解原本排斥的人事物…



《聽媽媽的話》

v.280 素人影評 《聽媽媽的話》是一部加拿大電影,英文片名翻做I Killed My Mother-我殺了我媽,相當駭人、聳動。原本我還以為這是齣充滿血腥、暴力、描寫逆子弒母的人倫悲劇,沒想到竟然是一部集結多重複雜情感、愛恨交織,卻又直接、流行、前衛、大膽的吶喊之作。





《全面啟動》Inception

v.280 素人影評 衝著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藍在《黑暗騎士》裡面給我對動作娛樂片的震撼教育,加上之前流出的超豪華陣容演員名單,這部片自然成為暑假片單中的熱門成員,也當然承載了我內心相當分量的期待,但事實證明諾藍再次成功演繹一部上乘傑作,但還稱不上是經典。







盧貝松:重複不如急退

v.280 藍祖蔚專欄 看見這一幕,你必定會想起《碧海藍天》,必定會想起這部片子的導演盧.貝松,你不一定叫得出這位男主角的名字尚─馬克.巴爾(Jean-Marc Barr),卻會想起與他演對手戲的尚.雷諾(Jean Reno)。



紐約我愛你:天下有賊

v.280 藍祖蔚專欄 很多的愛情故事緣起於邂逅,有的邂逅純粹只是巧遇,有的邂逅則是狩獵,中國導演姜文替《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執導的片段,兼具了巧遇與邂逅,另有趣味。







華語片中的諜戰風雲

v.280 Cover Stor 「惱春風,我心因何惱春風?說不出,借酒相送…夜雨凍,雨點透射到照片中,回頭似是夢,無法彈動,迷住凝望你,褪色照片中…」華語間諜電影,同樣上演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諜報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