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0/06/17

2010/06/17



偷雞不著蝕把米?─《一夜巴黎》

v.275 素人影評 《一夜巴黎》比想像中有趣多了,看預告的時候以為只是普通的喜劇。我想這是一部相當小成本的電影,重點不是場面,而是每個劇情轉折之間的機敏與巧思。偶爾看點輕鬆愉快的電影,也是不錯的休閒呢!





《修女愛唱歌》:獻給迷失人們的傳記電影

v.275 素人影評 傳記電影又能搞出什麼新名堂?但這部電影卻意外地含有很多的想法在裡頭,一來也是女主角的傳奇一生,二來也是導演特意選擇的敘事。儘管不脫傳記電影劇情一個事件接著一個事件描述的鬆散,且前頭的轉折實在過於理所當然,讓我一度以為是部只打出保守安全牌的電影。但越到後面,卻發現所要說的不只是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而已,更是透過此真人真事,表現出對現實的無可奈何。這是《修女愛唱歌》。



兩面,看《親愛的醫生》

v.275 素人影評 之前跟友人提了電影簡介,越講越覺得像《五島醫生》的感覺,既然背景設在偏遠鄉鎮,大抵應該就是療傷+感動人心的戲碼。 然,實地觀賞卻非如此,感動依舊有,電影選擇切入的角度,甚至訴說的故事都和預期大不相同…。







聞天祥看《玩具總動員3》

v.275 聞天祥影評 「迪士尼」與「皮克斯」合作的《玩具總動員》(1995)不僅是影史第一部電腦動畫長片,也推翻了以往迪士尼以歌舞精神為基底、女性角色為主要的陰柔傳統,而走出另一條強調男性形象(也因而降低歌舞色彩)的「陽性」路線。









考察篇與配音篇

v.275 Cover Stor 皮克斯對動畫的要求,不光是情節要「天馬行空」,在創作文本上的背景考究,其實他們有著超越常人的標準,儘量真實化,把大家的生活點滴融入故事中,才能成就深植人心的好故事。



揪感心老梗篇

v.275 Cover Stor 皮克斯重感情,每集都會玩老梗,不過他們才不會淪為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皮克斯的老梗每集都是影迷樂此不疲的猜謎遊戲,以下來看哪些老梗。



數字彩蛋篇

v.275 Cover Stor 皮克斯動畫總有挖掘不完的驚奇,許多都和數字有關,值得我們細細反覆品味,就讓我們看看這次的《玩具總動員3》有什麼數字彩蛋?



玩具世界篇

v.275 Cover Stor 「這個故事不再只是屬於我們的,而且全世界的人了。」-《玩具總動員》導演約翰拉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