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9/12/17

2009/12/17





情理之外─《暮光之城2:新月》

v.250 素人影評 比起《黃金羅盤》針對宗教大架構的反抗,《暮光之城》系列既然志在言情,自然比較容易親近於凡人心中關切的小情小愛。雖然《暮光之城2:新月》不是一部「好」的電影,但我卻仍要盛讚它引人入勝的程度(以及隨之而來的吸金功力)了。



男人的輸贏《外慾殺機》

v.250 素人影評 《外慾殺機》整體來說絕對不是像是《致命的吸引力》或者是《出軌》那樣峰迴路轉的出軌途徑,不過戲份不多的女主角蘿拉琳妮在戲中有大膽的演出,喜歡她的人也算是一飽眼福了。



《白色緞帶》:偽善乃世間最大惡

v.250 素人影評 綁鐵線絆倒馬匹、痛毆小孩、固然沒有先進武器或是技術手法讓慘狀更加精彩,可是背後的陰暗並沒有比較高尚。最重要的事實是,偽善從來沒有消失過,不管是那個遙遠的「純樸的」鄉村,還是現在這個時代。

















捍衛家園《阿凡達》

v.250 素人影評 《阿凡達》整體來說或許是導演所有作品中最溫柔的一部電影,沒有像是《魔鬼終結者》系列、《異形2》等片那麼過度的鋒芒畢露,導演所製造出來科幻世界的用心也會讓觀眾想要買票進場一窺《阿凡達》的世界,喜歡科幻大片的觀眾是近期內不錯的選擇。





七個看阿凡達的絕佳理由(上)

v.250 Cover Stor 大部份人都認為《阿凡達》不可能超過《鐵達尼號》,媒體與影評人在看片之前也搬出了12年前的那句話:「這會不會是影史最貴的災難?」。不過,《阿凡達》有另一項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