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6/21

2008/06/21





《東京教父》平安夜的浪漫童話

v.173 素人影評 由流浪漢和棄嬰擔任主角,這種動畫絕對是好萊塢做不出來的,好萊塢動畫再好看也會受到「孩童」的限制而無法突破某些桎梏。但今敏做到了,一個平安夜卻因為三個流浪漢和一個棄嬰,造就了一段愛與勇氣的追尋童話。沒有《Perfect Blue》的黑色元素,也不像《千年女優》一直帶著淡淡的憂傷,《東京教父》是今敏當導演以來第一部徹頭徹尾的喜劇











友達無敵的殘酷青春《九降風》

v.173 素人影評 我喜歡這張海報:一道風吹亂每個人的頭髮,低頭俯者抬頭側臉,各有姿態。僅管片名《九降風》-新竹出名的強風-並沒有明確地出現在電影裡頭,它卻化做一道隱喻,讓九位主人翁的青春歲月被高高吹起,殘酷且必然地打亂他們原本的制式人生。





《慾望城市》:歡笑加眼淚

v.173 素人影評 對於一個男人來說,比起進電影院看《慾望城市》還要gay的事,大概就是寫《慾望城市》的review了。Conan O'Brien在他的節目訪問看完《慾望城市》的男人,問他們是gay還是whipped(被鞭打,就是被另一半強迫去看這部片的意思)。按照這種邏輯來說,我真不知道我是什麼了 Orz











古典與現代兼具-安海瑟薇

v.173 大牌檔 被譽為是奧黛麗赫本、茱莉亞蘿勃玆與茱蒂葛蘭綜合體的安海瑟薇,以《麻辣公主》走紅,她在片中從一個滿頭雜亂卷髮,戴粗框眼鏡的不顯眼高中生,脫胎換骨變身成為美麗的王室接班人。



下一個超級英雄在那裡?

v.173 Cover Stor 驚奇漫畫(Marvel)以轉戰大銀幕成果豐厚,加上近期的《鋼鐵人》票房精彩,搶盡各家暑期強檔票房,台北票房就賣出八千新台幣的好業績,全美同樣賣的嚇嚇叫,對未來信心滿滿的驚奇,也在近日宣佈了未來四部新作的訊息。



動畫大廠新片搶先報

v.173 Cover Stor 夢工廠的新片《功夫熊貓》6/6在全美上映,搭著中國熱與動畫大廠的名號,加上眾多巨星星跨刀配音,為近日被超級英雄們殺的精光的票房,拉起了點成績,緊接著皮克斯今年的力作《瓦力》也調動檔期,改為7/25搶先一週上映。接下來,幾個動畫大廠與驚奇漫畫又將推出什麼新作?繼巴斯光年登上外太空寫網誌,誰又將成為下一個動畫巨星?



十大類型的十大經典

v.173 Cover Stor 每年都會選出百大電影的美國電影學院(AFI),公佈了「美國影史十大類型電影」(AFI's 10 Top 10),由AFI召集的1500名電影學家、影評人與歷史學家,從500部提名電影(每類型50部)選出,名單請看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