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5/03

2008/05/03





《愛是唯一》:創新大膽的獨特筆觸

v.166 素人影評 《愛是唯一》的英文片名是《Across the Universe》,片名是擷取這世紀最偉大的樂團-The Beatles的經典歌曲之一;也是我個人最喜愛他們的一首歌-"Across the Universe"。本片共收錄33首The Beatles在不同時期創作的歌曲,每首都歌曲所要表達的情感相當明確;也就是傳遞愛的精神。這部電影不僅帶領我走入The Beatles打造的音樂國度裡,在漫遊和聆聽之







吊人胃口的《死亡倒數88分鐘》

v.166 素人影評 一名與傑克葛蘭交手五次的疑似西雅圖連續變態殺人狂,終在親眼目擊胞妹身亡的指證,以及傑克葛蘭認定其有作案可能與再犯之虞的說服下,淪為階下死囚,就在其即將伏法之際,竟發生了數宗手法如出一轍的犯行,不僅動搖了原可謂相當薄弱之判決,出現了無罪與陷害的聲浪,傑克葛蘭更是接到了死亡預告,揚言其生命只餘最後88分鐘。



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功夫之王》

v.166 素人影評 (本文內含部分劇情,請謹慎觀看) 2006年,李連杰(Jet Li)於《霍元甲》(Fearless)上映時曾經表示:「這是我最後一部武術電影,但並不表示是最後一部動作電影,因為通過武術去講,我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旁觀者的抉擇:《死神的精準度》

v.166 素人影評 繼《武者回歸》(Returner ,2002)之後,睽違六年,金城武(Takeshi Kaneshiro)終於在日本推出最新作品《死神的精準度》(Sweet Rain)。對日本粉絲來說,六年的時間跨度或許有些漫長,不過咱們金大帥哥一旦出手,結果當然不負眾人期望。影片劇情不僅結構完整,更富情緒渲染能量;筆觸冷調不失幽默,細膩之處總是教人動容。時而甜美,時而低迴,迷人,卻又不奪人。



既好看又酷到不行的《鋼鐵人》

v.166 素人影評 《鋼鐵人》嘖嘖稱奇、拍案叫絕的程度,可以說不亞於《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炫耀的聲光效果和具衝擊力的畫面,輔以好笑又振奮人心的熱血劇情,加以充分掌握了鋼鐵人(Iron Man)的設定,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更是演活了東尼史塔克這個角色,真的是既好看又酷到不行,絕對可以說是不能錯過、未來也將成為經典的鉅作。











小勞勃道尼-超齡英雄出頭天

v.166 大牌檔 出道近三十年的小勞勃道尼,曾經入圍奧斯卡,也拿下過英國金像獎,走過人生低潮與負面往事,憑著超齡「超級英雄」《鋼鐵人》重回演藝生涯高峰,接下來,他將在聖誕壓軸大片《福爾摩斯》扮演名偵探「福爾摩斯」與助手「華生」裘德洛攜手顛覆經典。



《鋼鐵人》熱門商品搶先看

v.166 Cover Stor 由Marvel漫畫改編的電影《鋼鐵人》,大概是近年最熱門的電影,也是少數還未上映週邊商品就賣的嚇嚇叫的,有什麼好康的玩具,又有什麼新奇的玩意,就讓本期E週報為你搶先報~



英雄排行榜:昔日的英雄,今日的狗熊

v.166 Cover Stor 漫畫改編電影不少,但在觀眾心中能站上票選第一高峰的少之又少,風光出道一頭裁進狗屎裡,終年被掛在最爛英雄排行榜上,不動如山的也大有人在,綜合爛蕃茄與各網友票選的結果,就讓我們看看英雄與狗熊前名是誰?跟你心中的喜好是否相同?





從漫畫躍升大銀幕:興起!! Or自滅…重生?

v.166 Cover Stor 近幾年,好萊塢的強檔影片都會有改編自漫畫的電影,而近期上映的《鋼鐵人》就為2008年的漫畫電影打了頭陣,引爆新一波的動漫熱。向動漫取經不算稀奇,早在60年代,好萊塢片場就有將漫畫題材改編成電影,剔除當時特效技術的不足與缺陷,這些影片卻只有B級片的程度,讓人嘆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