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4/05

2008/04/05











諷刺性悲劇《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

v.162 素人影評 (本文內含部分劇情,請謹慎觀看) 在災難片、驚悚片、怪獸片濫觴的年代,電影工作者紛紛轉向取法驚悚小說,但成果總是令人失望。然而,驚悚小說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出現,無疑是替驚悚電影開拓出全新局面,賦予觀者全新的驚悚視野。



拳頭下的青春《漂撇男子漢》

v.162 素人影評 (本文第九到十段內含部分劇情,請謹慎觀看) 喜愛日劇的觀眾,絕對還會記得早期《池袋西口公園》(IWGP)所帶來的墮弱且沉溺;抑或是《麻辣教師》(GTO)裡面鬼塚英吉那般貼近青少年的反骨心情;又或是近期以女性角度作為出發點的《極道鮮師》(Gokusen),在在都以年輕人的觀點出發,標誌著日本影像上那年輕、多變的氣息。而從連續劇之於電影,其實也不一定要像岩井俊二(Shunji Iwai)那般唯美卻又















好萊塢的窮途末路-文比字精

v.162 Cover Stor 為刺激觀眾味口,迫使大夥從口袋裡掏出白花花的鈔票,電影題材勢必要翻陳出新,於是產量驚人的好萊塢日漸向文學取經,奇幻文學也成為近年兵必爭之地,究竟奇幻有何魅力?魔戒系列作者托爾金 (J.R.R. Tolkien) 又何其偉大?納尼亞年代記又記了什麼?就讓本期E週報為您做個簡單介紹…



能賣錢的都是好精靈

v.162 Cover Stor 自《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於2001年上映,一向不被注目的奇幻題材,立即在科幻與大災難的好萊塢王國殺出一條亮眼成績,精靈、各種天馬行空的生物與魔法,成為電影公司新寵,近期上映的《黃金羅盤》乃至《奇幻精靈事件簿》無不發揮特效功力,打造出最夢幻的精靈爭取觀眾喜愛,究竟精靈有什麼樣的魅力?又從何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