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3/29

2008/03/29





《險路勿近》:英雄的幻影

v.161 素人影評 柯恩兄弟1996年的電影《冰血暴》﹝Fargo﹞裡,懷著身孕的女警探法蘭西斯‧麥朵曼逮住正在使用碎木機絞碎同夥屍體的兇犯彼德史托麥時,在警車裡難以置信地問他為什麼做得出這種事?彼德史托麥竟露出一臉清白無辜樣,沒有任何回答。



非食物中毒只不過我肚子餓《食客》

v.161 素人影評 (本文第八段內含部分劇情,請謹慎觀看) 步出影廳,腦中不斷盤旋方才螢幕裡所投射出的格格畫面,血液頓時直衝腦門,感到胃部一陣攪動翻滾,灼熱的不適之感猶如岩漿逆流食道般直衝而上。我於是踩踏著蹣跚的腳步踉蹌而行,行至下一個街角我才體悟,原來這不是食物中毒,只不過我肚子好餓…







《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愚蠢的信仰與絕望的贖罪

v.161 素人影評 (本文內含結局與部分劇情) 從很久以前開始,上帝就開了人們一個很大的玩笑,就是創造贖罪這個名詞,藉由贖罪可以洗清我們身上的罪惡,就是這個觀念造就了更可怕更黑暗的人性。我想再也沒有一部電影可以比《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更看得出贖罪這兩個字的愚蠢。



《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是怪物還是人性可怕?

v.161 素人影評 迷霧驚魂改編自史帝芬金的短篇小說,導演可以說是第三度執導史蒂芬金的電影,上次是《刺激1995》以及《綠色奇蹟》都頗受好評,《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的題材不由自主讓人想起同樣是恐怖大師約翰卡本特先生的夜霧殺機(之後被重拍成《鬼霧》),讓人想一窺究竟有何不同。

















電影院>演唱會?3D=未來?

v.161 Cover Stor 既然數位3D這麼「夯」,那麼是不是未來會有更多影片要添上數位3D版本?答案是:「多說的,當然啦!」至於誰也跟上了這鼓3D風?誰又將成為首部真人版數位3D劇情影片?夢工廠是否會投入這場戰爭?



3D時代兵荒馬亂期:比規格、比氣勢

v.161 Cover Stor 有了傳統35厘米影片規格、IMAX 3D版規格、數位版,外加數位3D版,片商除了死命鑽研技術,意圖為自己的聲望加分,另一方面多到昏頭的規格,除了畫面吅質向上升級,似乎也在考驗充滿實驗性格影迷的死忠程度(看誰版本看的多,能看出差別),究竟這些版本有何不同,就讓本篇文章為你解答~



教你看電影:3D,我們來了

v.161 Cover Stor 近年來3D電影大興其道,各種術語紛紛出籠,但觀眾可是聽得「霧煞煞」,傳統電影(動畫)有了3D、數位3D、IMAX 3D格式,神呀,為何光一個3D就有這麼多類別,多了數位兩個字,價格大變(票價貴很多),多了數位兩字差在哪裡,瞧瞧這期E週刊的賣力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