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12/15

2007/12/15







走(不)出幻想──《迷走青春》

v.147 素人影評 加拿大電影《迷走青春》(The Tracey Fragments, 2007)最大的特色,就是從頭到尾都藉由多重視角、不規則景框,敘述同一時間-空間所發生的外顯事件與內隱想法。這種特殊手法一方面給予觀眾更豐富的觀看角度,另一方面也讓觀眾目不暇給,從而營造出迷離混亂的視覺與知覺效果。再加上本片倒敘、插敘的懸疑敘事法,觀眾便輕易地走進主角崔西的狂亂精神世界。









李屏賓:北歐回顧展

v.147 藍祖蔚專欄 台灣知名攝影師李屏賓回台參加了金馬獎,再度摘下了他的金馬攝影獎,但是多數台灣人都不知道,他在今年十月曾經揚威挪威,讓北歐影人懾服於他的攝影成就上。



《色戒》:真情感恩宴

v.147 藍祖蔚專欄 慶功的形式有很多種,有的是面對大眾,有的是面對媒體,有的是面對自己,十二月八日晚上到九日清晨,我目擊了《色,戒》團隊的三種慶功方式。







影壇雙棲黑王子 威爾史密斯

v.147 大牌檔 話題不段,親切親和力、英俊瀟灑的外貌、十足豐厚的演技,讓有「黑王子」之稱的威爾史密斯不僅螢幕魅力十足,並被《新聞周刊》評為2007年『全球最具權力的影星』。



電影中性感狗腿大集合

v.147 Cover Stor 為麼說「狗腿第一名」,因為整部傳奇裡,除了怪物、威爾史密斯與兩位生還者,最有戲份的當然是這隻叫小珊的可愛小狗,牠搶盡風頭的表現可不是蓋的,看看其他電影裡還有什麼讓人難忘的狗狗(可魯…他可是主角光明正大呢!誰有資格跟牠搶戲份,再來還有還有….)



慘,中正堂改名也變破爛

v.147 Cover Stor 如果致命病毒在不幸中散佈,雖然羅伯在紐約,你就不要以為只有他家有事,這場全球浩劫當然不只紐約一枚,地球這麼大能入選「敗破勝地 」的,想必也不簡單,就來看看有什麼好地方,看圖說故事,也考考看倌的知識+常識…..



「如果在紐約,一個男人」

v.147 Cover Stor 故事大概是這樣開始的:由於某種《危機總動員》(Outbreak;1995)一流的致命病毒猛爆性傳染,聽說世界上的人類都死光光了,只剩下威爾史密斯……呃不,羅伯奈佛(Robert Neville)一個男人住在空蕩蕩的紐約市裡孤伶伶地守著活寡……



"WILL" you still SAVE me tomorrow?

v.147 Cover Stor 傳奇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回來咯~ 「科幻美國救世主」威爾史密斯又擱倒轉來了~ 啥咪?沒聽過威哥的豐功偉業傳奇史?且聽難攻博士我一一道來……